黄连发:亲身设计产品 立志打造成世界知名品牌

icon 2012-11-22 11:06:55
icon 0

摘要:“走进工厂”是新浪家居倾力打造、重磅出击的一档王牌栏目。2012年11月5日,新浪家居走进童话森林家具有限公司,参观工厂生产线、评测童话森林家具产品、采访企业领导及员工等,给大家揭开这个树立家居行业标杆、引领实木家具新时代的家具企业神秘面纱...

【新浪家居“走进童话森林家具工厂”系列访谈】

  栏目简介:“走进工厂”是新浪家居倾力打造、重磅出击的一档王牌栏目。通过参观企业生产第一线、评测企业拳头产品、采访企业各方人员、深入了解企业内部建设、亲身体会企业文化,带领大家走进企业不为人知、却生动鲜活的“背后的故事”,以期给大家展示更为立体、饱满、丰盈的企业形象。

  2012年11月5日,新浪家居走进童话森林家具有限公司,参观工厂生产线、评测童话森林家具产品、采访企业领导及员工等,给大家揭开这个树立家居行业标杆、引领实木家具新时代的家具企业神秘面纱。

  以下是对童话森林家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连发的采访。

  采访时间:2012年11月5日

  采访地点:童话森林家具有限公司

  采访嘉宾:童话森林家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黄连发

  采访主持:新浪家居 张尧

黄连发:亲身设计产品 立志打造成世界知名品牌黄连发:亲身设计产品 立志打造成世界知名品牌

  艰辛创业 打造实木类第一家具品牌

  【新浪家居】:黄总,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新浪家居采访。一个优秀的企业成长过程总是充满酸甜苦辣,在您创业的过程中,是否有让您记忆深刻事情?您能简单的介绍下您的创业经历吗?

  【黄连发】:我是2000年来到深圳,最初是与别人一起合作创办家具厂,经过三年沉淀,自己独立出来创办现在的童话森林家具,从最开始客厅家具到新古典系列、松木系列,到现在全力研发实木家具,在12年历程中,我们从70人扩张到现在的八百多人的企业,中间不乏艰难时期,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03年起步时期,我们的厂房、展厅才刚刚装修,我们去参加展会时期,账户上只有5000元。这么多年,我们始终坚持以研发产品为先导,把控产品质量,做好客户售后服务,才能在这么多企业里面脱颖而出,走在实木家具的前端。

  【新浪家居】:您希望把童话森林家具打造成什么样的品牌?

  【黄连发】:作为一家致力于“打造实木类第一家具品牌”的企业,我们始终贯彻“以质求存,以信求荣”的经营理念,遵从“市场决定一切,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服务求生存求发展”为企业哲学的经营理念为广大消费者创造优质的生活品质,赢得了消费者的一致推崇和业界的高度认同。在未来童话森林将继续坚持以市场决定一切,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将“乌金木”和“北欧”、“星巴克”、“威森格仕”、“北美”五大品牌全面推向全国及海外市场,以全新的姿态引领实木家具的发展潮流,将最优质最有吸引力的家具产品送到千家万户,让童话森林成为行业协会、经销商和消费者口碑赞誉的优质企业。

  亲身设计产品 坚持走在产品生产一线

  【新浪家居】:在我走进贵企业的展厅,从工作人员了解到,在贵公司很多产品里面,是您手把手设计出来,这在其他企业,是无法想象的。您什么还坚持亲身设计产品?

  【黄连发】:因为我认为一个企业能否走在行业的前端,能否在整个行业保持领先竞争力,能否不断壮大,重在于它的产品研发能力。假设你的企业在品牌推广、营销、及其他方面很有竞争力,但是你在产品研发上很滞后,那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对于企业来说。虽然你的企业在其他方面远远领先于同行,但是你没有强有力的竞争产品,迟早是要落伍,迟早要被淘汰。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坚持带队亲身设计产品的原因。

  【新浪家居】:您作为童话森林的设计领头人,您觉的贵公司的设计风格是什么?相比于其他企业,贵公司的优势在哪里?

  【黄连发】:童话森林家具的设计风格在于其家具设计简约而不简单,时尚而不张扬、庄重而不笨重,而且我们童话森林有自己的设计理念―“以人位本”。艺术源于生活并高于生活。在生活当中,人是主体,人身边的一切包括家具都是客体,在做设计的时候,强调的是客体要服务于主体,我们设计的每一件产品都是以满足人的生理需求与心理需求为目的去创作。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产品在市场受欢迎的原因。

  【新浪家居】:现在整个家居业的同质化的现象比较严重,您以一个设计者的角度怎么看待与规避同质化问题?

  【黄连发】:其实在整个家具业内,出现同质化的现象是无法避免的,但是我们是可以去规避。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我们企业自身要不断的创新,研发新产品,而且我们要开阔自己的眼界,多学习下国外先进的设计理念,当然我们也要了解同行的产品,进行优劣的对比,进行差异化设计。另一方面我们的设计要贴近生活,我们必须了解市场上消费者的需求是什么?做设计必须与自己的业务部门及市场部门多交流,这样我们就能更快速的应对市场的趋势,能够在第一时间推出适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保持稳步增长 立志打造世界知名品牌

  【新浪家居】:众所周知,今年的家居市场环境状况不是很好,出现了大批家具厂倒闭、被合并的情况,对于咱们童话森林来说,今年情况怎么样?

  【黄连发】:总体来说我们还是保持增长的。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开始为预防出现今年的情况作许多准备。比如增加研发投入,增加对供应商软硬件的支持,提高产品的售后服务,深入市场调查,及时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不断调整我们的产品。在10、11年我们都是保持百分之百的递增,今年根据统计出来的数据,我们还是保持百分之三十的递增速率。

  【新浪家居】:在未来,咱们童话森林将会有什么规划?能提前透露么?您作为企业掌舵人,能给自己的企业寄语与期许么?

  【黄连发】:在未来,我们会加大对产品研发、广告、专卖店提升、产品质量、展会展位等投入。因为现在企业不光卖的是产品,更多的是服务、包装一体化。在3月份的家具展,我们在展会展位有八百平方,今年我们将扩大面积,增加到1000平方,而且我们在惠州已经在买了一块70000平方的地皮用于建造我们将来工业园,预计在明年我们会将生产基地搬迁过去。我认为在市场环境不是很好的情况下,你更要做足做细自己的工作,才能在困难时候渡过危机。而且我觉得一个企业如果能经的起这样考验,说明你这个企业是健康的、有前景的。我希望在我们全体童话森林人的努力下,把童话森林打造成为一家满怀激情、受人尊敬的世界一流企业,不断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更美好的家居生活。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黄总接受我们的采访,祝贵公司事业蒸蒸日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