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美上市答谢 名师齐聚共话美学

icon 2020-01-02 08:02:33
icon 0

  2015年4月2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曲美上市答谢酒会在北京丽都公园罗兰湖餐厅举行,酒会以《华严经》中的著名禅语“不忘初心”为主题,淡化上市所带来的荣耀与光环,追本溯源,回归企业本质,并通过对设计美学与生活的关系等内容的深度解读,探讨促进曲美品牌长青的发展之路,引导人们关注设计艺术,领悟生活之美。

  本次酒会由曲美家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瑞海先生发起,并邀请了麻省理工学院建筑系主任、国际著名建筑师、曲美特约设计师张永和老师;苏州国画院高级美术师、艺术大家叶放老师;国内著名建筑设计师、曲美合作设计师仲松老师等著名艺术家,以及时尚家居执行出版人兼主编殷智贤女士;新京报副总裁张学冬先生;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女士等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带来了一场丰富精彩的思想盛宴。

    作为酒会的发起人,赵瑞海先生指出曲美之所以有二十几年的稳健发展,就是因为曲美始终坚持设计这一内在基因,未来曲美要用设计技术去诠释当代人的生活态度,并要跨越国界,上升到美学的高度,充分尊重环境对于人的影响力,为美好生活定位。

    作为本次酒会的重要嘉宾之一的叶放老师对于赵瑞海先生的设计观深表赞同,叶放老师认为由器而道是中国生活美学的核心,在器物的背后有伦理道德、有理想、有精神思想,人们在关注产品本身的同时,关注的更是产品背后的精神,这也是未来中国美学的发展方向。

  谈到设计对生活的影响,张永和老师认为:设计是个有用的东西,设计的目的是跟艺术不同的。它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改善生活!

  在谈到曲美与设计师合作方面,与曲美有着长期合作关系的设计师刘利年老师与仲松老师纷纷表示,在未来希望能够与曲美有更深层次的合作,通过设计创造更多价值。

  本次酒会除了著名艺术家们围绕设计与生活发表自己的观点外,参加酒会的资深媒体人也针对曲美将使命设定为设计创造生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搜狐焦点全国主编饶江宏表示多年来曲美一直面向更多的人,为更广泛的群众提供产品,现在曲美定位用设计创造生活,不仅会对传统生活习惯产生冲击,同时也有利于塑造中国生活美学。 

    2015年,曲美在品牌转型方面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公司上市为曲美阶段性的发展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然而曲美仍绷紧神经,坚守"设计"这一核心价值观,这无疑传递出一个消息:只有坚守企业本质,家居品牌才会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