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70年代经典动画片 影响几代人的励志动画

icon 2012-05-24 10:43:41
icon 0

摘要:上海美术美术电影制片厂制作出了无数佳作,很多作品在国际上获得了不少大奖,至今仍让人交口称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产动画的表现形式很多样化,其人物传神、形象生动,过去了几十年依旧是经典。

回忆70年代经典动画片 影响几代人的励志动画回忆70年代经典动画片 影响几代人的励志动画(组图)

  《神笔马良》

  1955年出品  木偶片 导演:靳夕、万超尘

  放牛娃马良喜欢读书画画,但他没钱上学。可马良并不灰心,拿树枝当笔,在地上写字画画,非常专心。一天夜里,马良梦见一位白胡须的神仙,送给他一支笔。他醒来后,身边果然有一支毛笔。说也奇怪,用这支笔画什么东西就会真的变出什么东西,原来这是一支神笔。贫苦的农民缺耕牛,马良就画一头耕牛。他们没有水车,马良又画出一架水车,乡亲们非常感激他。此事给当地的官老爷知道了,就派人把他抓起来,没收了他的神笔。官老爷叫人用这支笔画一棵摇钱树,结果神笔失灵,于是他就逼马良在墙上画一座金山。马良画好了一座金灿灿的大金山,但又在四周画了一片海洋。官老爷急了:“叫我怎么到金山上去?”马良接着又画了一只帆船。官老爷带了一家人抢着上了船。马良又迅速地挥舞神笔,掀起狂风大浪,那只帆船很快沉没了。

  相信很多人都还记得童年时看过的这个神话故事,对那个能够画什么就会变出什么的马良好生羡慕,同时也在猜测:县官沉船之后,马良和乡亲们该过上怎样的幸福生活呢?当然,肯定有更多的人都曾经向往着也有一支这样的神笔吧,不过,用神笔画出来的一定是好多可口的冰淇凌。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