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70年代经典动画片 小蝌蚪找妈妈

icon 2012-05-24 10:43:41
icon 0

摘要:上海美术美术电影制片厂制作出了无数佳作,很多作品在国际上获得了不少大奖,至今仍让人交口称赞。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产动画的表现形式很多样化,其人物传神、形象生动,过去了几十年依旧是经典。

回忆70年代经典动画片 小蝌蚪找妈妈回忆70年代经典动画片 影响几代人的励志动画(组图)

  《小蝌蚪找妈妈》

  1960出品    水墨动画 导演:唐澄 、特伟

  春天,池塘里出现了许多小蝌蚪,它们在水里游呀游。看到岸边的小鸡跟它们的妈妈很亲热,小蝌蚪们十分羡慕,于是决定去寻找自己的妈妈。它们碰到虾公公忙向它打听妈妈的模样。

  虾公公告诉它们:“你们的妈妈有两只大眼睛。”小蝌蚪们遇见长着两只大眼睛的金鱼,高兴得忙叫“妈妈”。金鱼说:“你们的妈妈有个白肚皮。”小蝌蚪们看到螃蟹是白肚皮,又高兴地叫“妈妈”。螃蟹说:“你们的妈妈只有四条腿。”小蝌蚪们见乌龟有四条腿,又围上去叫“妈妈”。旁边的小乌龟着急地说:“她是我的妈妈,妈妈和孩子长得一样嘛!”小蝌蚪们只好往前游,看见鲶鱼张开大口吓唬它们。这时正巧青蛙妈妈赶来了。小蝌蚪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妈妈。

  这部只有14分钟的动画短片名气可是乓乓响,特别是其中运用了中国特有的水墨画效果,让每一种小动物都表现得格外传神,让它在国际上连连得奖。而现在看来,这部动画更应该被冠之以科普启蒙、寓教于乐的好教材哟。

  小蝌蚪找妈妈曾获第一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美术片奖;瑞士第十四届洛家诺国际电影节短片银帆奖;法国第四届安纳西国际动画节短片特别奖;第四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荣誉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