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冯话装修]几种常用的电视背景墙材料

icon 2012-11-30 17:41:28
icon 0
[老冯话装修]几种常用的电视背景墙材料
  作者介绍:冯克军,新浪知名博主,设计师,新浪家居特约装修达人。室内设计是他将终生为之奋斗的一项事业,电影和文学、美术等艺术为他的设计带来了丰厚的文化底蕴。《老冯话装修》这个栏目专为有装修需求的网友提供装修搭配指南。

  电视背景墙,是指为美化摆放电视的墙面的艺术感染力,而通过各种形式来设计和布置的墙面区域。一般来讲,现在家居装修最能体现风格的就是客厅部分,而电视背景墙又通常担任画龙点睛的作用,也可看作一个家居装修中最具分量和感染力的部分,所以,电视背景墙设计的优劣,会直接影响到将来家居的品味和档次。对于电视背景墙最后呈现出的风格等外在形象,材料的选择至关重要。在选择电视背景墙的材料时,设计师和业主通常会绞尽脑汁,特别是那些追求个性的设计,更是把只要能想到的材料都设计上去,所以,让电视背景墙的使用材料林林总总,难以统计。比如,石材、瓷砖、壁纸、木材、玻璃、涂料、软包、人造石甚至砖瓦等,都可以成为电视背景不错的材料选择。下面,我们一起来谈谈主要的几种常用电视背景墙材料类别

[老冯话装修]几种常用的电视背景墙材料几种常用的电视背景墙材料

  一、返璞归真的石材、瓷砖材料 

  大家都知道,返璞归真的家居风格现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选用朴实、厚重的石材、瓷砖材料来装饰电视背景墙,通常会让家居有一种轻松自然而又不失高贵的感觉。 

  这类材料一般主要有天然和人造大理石、瓷砖、文化石等。

  天然材料一般呈现古朴、粗犷的自然情趣,但其色差和材料本身可能出现的毛糙感,再加上有些深色石材的一些放射性物质的威胁,又会让许多消费者望而却步。这些纯天然材料一般更得那些艺术家等有较高品味的人士所青睐。

  瓷砖和人造大理石,因其花色均匀而又变化万千,一般容易被大多数人接受,它们通常要在地面以及阳台等部位的瓷砖颜色基础上,以加重色泽或改变纹理的方式,加以突出。使用瓷砖,一般要对其进行切割并采用错落有致的方法铺贴到墙上,能带来别致的装饰效果。

  文化石也是当下比较流行的一种背景墙材料,它们一般是用天然石粉加工而成,色彩天然,更有吸音、隔音、环保等特点,非常适合小资阶层的需要。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