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跨界 从“专一”到“博爱”

icon 2015-05-06 09:42:33
icon 0

摘要:近年来,家居企业的跨界布局已经成为一种趋势,随着各个家居细分行业的竞争加剧,部分三四线品牌希望借助资本及资源,而部分领导企业或者上市公司又拥有很好的资金及资源无处所用,必然会产生大行业内的跨界延伸。

  近年来,家居企业的跨界布局已经成为一种趋势,随着各个家居细分行业的竞争加剧,部分三四线品牌希望借助资本及资源,而部分领导企业或者上市公司又拥有很好的资金及资源无处所用,必然会产生大行业内的跨界延伸。

 跨界很常见 科技巨头抢占家居市场

  就在日前,格力董明宣布,格力手机已经正式批量投产,部分手机已经下线投入市场,自己现在用的就是格力手机,以后也会一直用格力手机。国内最大的空调生产商,竟然也跨行去做手机!

  其实,早在2014年初,索菲亚家居就发布了公告,宣布与法国橱柜出口商SALM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这是家居业内的跨界实例。而就在同一时期,谷歌以32亿美金收购了生产智能恒温器和烟雾报警系统的初创企业Next Labs,正式打响科技巨头进军家居业的“第一枪”,随后三星、微软、索尼、和LG相继通过并购或者研发新品来抢占这一个市场。

 出乎意料?情理之中 跑偏的中国制造业

  这些都引人深思,当一向稳重自持的空调老大似乎也任性的时候,这背后代表的是中国传统制造业整个行业面临经济下行的焦虑迷茫。中国的制造业一向被指责低端、廉价、出口缺乏创新优势,道理谁都知道,问题是内功又不是一朝一夕练成的,现在我们究竟该在哪里找解决方案,该在哪里寻找突破?这关系到制造业的命运,也关系到社会就业。

  调整经营策略 专注于橱柜生产

  针对橱柜企业本身,能够发展的比较好的企业也在不断的拓局,不断的发展泛家居领域。但是,笔者认为,在越来越重视中国制造的当下,就橱柜行业而言,专注是橱柜企业的重要经营策略。现在的社会环境,现在的家具市场的变化,已经不再是单纯以市场占有量才能保持市场地位,而是以质来得到行业话语权。所以必须把量的优势转化为质,单纯的以量拼量是无法长期保持市场话语权的。所谓的质到底是什么呢,其实就是橱柜产品的创新,企业只有专注于做高质量、符合消费需求的橱柜产品才不至于在跨界的潮流中迷失自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