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出“名流”极致享受 欧路莎BT-65103智能按摩浴缸评测

icon 2012-09-06 16:30:20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产品评测】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每天奔波在公交,地铁和办公室之间,越来越少有时间去真正地享受生活。同时现代人对生活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对与健康息息相关的卫浴间的要求更是严格。小编此次评测的欧路莎BT-65103智能角缸...

  新浪家居知识角之浴缸材质小知识

  1、玻璃钢浴缸

  一般经济型的家庭卫生间三件套中的浴缸可选玻璃纤维增强塑料浴缸,也称玻璃钢浴缸,具有质轻,保温性、耐热性好、耐久性能较好、肤感柔和的优点,但耐磨性稍差,表面有静电吸附性。玻璃钢浴缸的质量主要看重量和厚度,应选较重和厚的产品,底部有加强肋板,浴缸表面树脂层饿底部增强层以较厚为好;其次,内表面应光滑平整,基本无色差。

  2、人造大理石浴缸和人造玛瑙浴缸

  采用高分子聚酯树脂、天然大理石粉或氢氧化铝粉等模压而成,表面喷涂仿瓷涂层,表面光洁,质地耐磨,有优于陶瓷的抗冲击性能和良好的保温性能,使用寿命长达60年以上,可生产洗面器、坐便器、浴缸、淋浴房成套产品以满足整体个性化设计的需要。大规格的一体化台盆是该材料和技术的独特优势,已成为引人瞩目的一支独秀。

  3、压克力浴缸

  压克力浴缸出现于20世纪80年代,是由浴缸专用压克力板,经用加热到适当温度,在金属模具上采用真空戏塑成型和热处理,再在背面用喷涂装置将短切纤维树脂喷涂适当厚度形成增强层,经固化、切边、磨削、抛光、检验等多道工序制成。具有色彩一致不会褪色、表面硬度高(布氏硬度50以上)、重量轻、耐冲击、保温、容易清洁维护、便于搬运安装的特点,可生产超大规格浴缸。浴缸专用压克力板是一种经改性的有机玻璃材料,在硬度和卫生安全性(热水浸出物的有害物质含量)两方面得到改进。这种新型的浴缸材料和专用的制造技术保证了产品质量的稳定,风靡全球,只有进口材料或被授予该专利使用权的企业可生产这种板材。但是市场上有廉价的压克力浴缸,零售价还不到正常板材的材料价,存在着采用其他材料冒充浴缸专用压克力板的可能,作为与压克力板有相同化学名称的普通有机玻璃也是其中之一,消费者必须引起注意。优质的压克力浴缸是用浴缸专用板,厚度应在3mm以上,这是由于压克力板在真空吸塑成型时底角部位的伸长率最大,要求板的厚度与浴缸的深度相匹配,有的企业在产品上标明板材的厚度为3.5―4mm,受到用户的欢迎;普通压克力板的硬度低、耐热性较差、伸长率较低,容易发生底角发白变色,板面容易褪色起毛。也有用压克力和ABS复合板生产的浴缸,由于两种材料的收缩率不同,可能在长期使用中出现产生分层和开裂现象,但由于售价较低,仍占有一定的市场。

  4、搪瓷浴缸

  传统的搪瓷浴缸有带裙板和不带裙板的铸铁搪瓷浴缸和钢板搪瓷浴缸两种,经改装可以成为按摩浴缸。至今,优质品牌的带裙板的铸铁搪瓷浴缸仍是高级公寓和别墅住宅卫生间选择的主要品种,使用寿命长,釉面抗污性好,表面硬度高,但重量大、运输安装不便,价格高,建筑结构较差的卫生间不宜安装;钢板搪瓷浴缸由于轻便,表面也是搪瓷层,价格较低、安装方便受到小康住宅广泛采用。美铸浴缸是美标的专利产品,其特点在钢板浴缸的背面增加了复合材料层,提高了浴缸的刚性和保温性能,兼备了两种浴缸的优点,带防滑层的平底的浴缸更适合老人使用,在浴缸内的站立,活动时较安全;购买钢板搪瓷浴缸应比较相同规格浴缸的产品的重量,要求钢板的厚度在1―2mm以上,表面无明显波纹和色差,高档浴缸的表面应无明显缺陷。裙板浴缸有左裙和右裙两种,应按地面排水管的位置选择浴缸,当站在浴缸或安装位置前面时,排水口在右面的就是右裙浴缸。

  5、按摩浴缸

  按摩浴缸是在卧式浴缸壁的四周和底部设计安装了一定数量的喷嘴,通过安装在渔港下面的电动机和水泵为动力,以电子调控器和专门设计的各种喷嘴组成旋冲式水力按摩系统,产生有一定压力的水柱以连续式或脉冲式、旋转脉冲式在浴缸睡眠下从不同方位喷射到人体起按摩作用,是一种高档浴缸。尤其是一种无管道带动力单喷嘴水气混合按摩系统倍受推崇,喷嘴设计有射吸结构,能在喷射压力水柱的同时吸入空气与水混合,产生大量微气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