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乎 地板能抗菌 真能当床睡?

icon 2012-09-07 10:44:10
icon 0

摘要:“抗菌率可达99%以上”、“使您彻底远离病菌”……近日,有地板厂商重磅推出了“抗菌神效”,让不少消费者为了健康着想甘愿买单,这一新概念产品是否物有所值,抗菌地板到底有何神奇?对此,专家指出,其实大多数地板抗菌效果有限,消费者须理性认知,谨慎...

  【新浪家居 评测中心出品】“抗菌率可达99%以上”、“使您彻底远离病菌”……近日,有地板厂商重磅推出了“抗菌神效”,让不少消费者为了健康着想甘愿买单,这一新概念产品是否物有所值,抗菌地板到底有何神奇?对此,小编提醒消费者其实大多数地板抗菌效果有限,消费者须理性认知,谨慎选购。(新浪家居产品评测中心/翟贵)


邪乎 地板能抗菌 真能当床睡?地板抗菌

  消费者

  铺灭菌地板之后感染皮炎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他购买了某地板品牌所谓的抗菌地板,促销员当时告诉他,说睡在这种地板上不但能有效杀菌,夏天各种皮炎都不会得,还能有效灭除房间里、空气中存在的潜在细菌。“装修完地板我家人就入住了,天热时我经常打地铺,小孩还经常光脚在地上跑,没想到小孩和我身上局部都发了皮炎,时常瘙痒。去医院询问,医生认为是皮肤接触了有毒物造成的,我跑去地板店维权,商家就推脱,说我这(皮炎)跟他们产品没任何关系。”

  调查:

  地板杀菌言过于实

  在走访多家地板卖场时发现,市面上存在各类有关抗菌技术的宣传,例如负离子、复合银离子、纳米触媒抗菌、太空杀菌、氧化锌晶须除菌等各式说法,为不少地板新品附上了“健康卫士”的新价值,而在奥南一家板材市场及桥北多个地板门店内,也有导购员坦承,抗菌地板其实就是复合板,用木质材料和强力胶水压制而成,有防水防潮作用,不易滋生细菌。

  还有商家介绍,抗菌地板是根据有害微生物生长的环境需求,研究配置的,具有相当大杀菌功效,消费者在选购后,零距离“贴靠”地板长时间也不用担心。

  那么消费者是否愿意为地板“灭菌”多付银子呢?绝大多数业主对此持以否定意见,业主安先生表示,“明显是商家在忽悠,地板怎么可能会是灵丹妙药呢?”另有业主认为商家应该就徐先生的遭遇给个说法,至少解释清楚灭菌地板的工艺有哪些。

  记者发现,尽管消费者大多不清楚抗菌地板是否属实,其产品价格却普遍较其他地板高出几十元甚至上百元每平米。记者在向某地板品牌销售人员索要产品抽检报告时,导购员也表示只有出厂检查报告,没有抽验报告。

  微言大义:@新浪家居产品评测中心 告诉你的选购心得。

  吴应林:抗菌不等于杀菌,消费者千万别把抗菌和杀菌混为一谈,目前市场上的抗菌强化地板都是在基材中添加了抗菌剂,但无论使用何种抗菌剂,都无法杀灭空气中的细菌。抗菌地板只能对地板表面的细菌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