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商所谓的“静音”地板 并无国标保障

icon 2012-09-20 09:44:56
icon 0

摘要:不少商家在推销静音地板,并宣称能降低居室内的噪音。但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我国并没有推出地板静音的国家标准,因此该类产品尚无法检测验证,建议消费者不要轻信商家的宣传。

  【新浪家居 评测中心出品】不少商家在推销静音地板,并宣称能降低居室内的噪音。但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我国并没有推出地板静音的国家标准,因此该类产品尚无法检测验证,建议消费者不要轻信商家的宣传。(新浪家居产品评测中心/翟贵)

 地板商所谓的“静音”地板 并无国标保障地板降噪

  所谓“静音”地板现尚无国标

  记者近日在红桥区一家建材市场了解到,不少商家在销售一种静音地板,价格多在每平方米200至700元之间,要比普通木地板贵得多。销售人员介绍,静音地板使用的材料有PVC(聚氯乙烯)、软木、复合塑料等,特点是松软,表面空隙较多,所以吸音性较好,适合有老人、孩子的家庭。据南开区家得宝建材市场一位专业人员介绍,在木地板上走动比在瓷砖上走动声音要大,市场上部分使用了新技术的静音地板可以降低这种噪音,满足消费者的降噪需求。

  “静音”地板无国标:

  但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虽然绝大多数静音地板的经销商都在大力宣传产品的吸音、降噪功效,却没有一家能拿出权威机构的检测证书。对此,一位经销商表示,有些静音地板确实因为材质松软,表面不平整或者带有空隙,有一定的吸音、降噪效果,但国内还没有地板静音方面的检测标准,也没有质检机构能出具这方面的检测报告。一位普通实木地板经销商也表示,虽然静音地板有降噪的优势,但防潮性比较差,一旦弄湿了可能不容易擦干。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目前市场上的静音地板尚无法检测验证,不排除某些商家在为自己“打标语”,不可盲目轻信商家的宣传。

  微言大义:@新浪家居产品评测中心 告诉你的选购心得。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