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车里让我静静的陪着你——远大车用肺保FC3冬日暖心评测

icon 2018-01-08 17:42:39
icon 0

摘要:现在私家车越来越普遍,上班族开车上下班,一般每天都有2小时是在车内度过的,相当于每年有30天的时间是在车上度过的。很多城市都被冠以“堵城”的名号,我们在车上待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其他以司机为职业的人就更不用说了。这样算来,我们至少有1/12的...

  现在私家车越来越普遍,上班族开车上下班,一般每天都有2小时是在车内度过的,相当于每年有30天的时间是在车上度过的。很多城市都被冠以“堵城”的名号,我们在车上待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其他以司机为职业的人就更不用说了。这样算来,我们至少有1/12的人生是在车里面度过的,那车内的“生存环境”如何呢?

  车体的本身与车内的装饰物都会存在的一定的污染成分,加之秋冬雾霾天气的外界污染,含有重金属的汽车尾气包围,空气污染虽然看不见却时刻存在着,我们该怎么办?曾经和一个司机聊起过,他说一天在车里面待久了,下车就头晕,呼吸也不顺畅。很多车主都意识到了车内污染的严重性,车载净化器近年来也开始流行。那么它能不能解决实际问题?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实测远大车用肺保FC3,解密车载净化器。

  产品名称:远大车用肺保FC3

  适用地点:车内,出差酒店内

  官方发布净化风量:10-30立方米/小时

  功率:2-7W

  噪音:28-45分贝


  包装精美 用心体贴细微之处尽彰显

  远大解决空气的产品一向主打简约风,专心做好空气净化这一件事是远大洁净空气不变的初心。

  打开包装,各类部件都被整齐精致的摆放在盒子中,治愈了小编多年的强迫症。盒内的部件也极为简单,车用肺保一台,5V直流车载点烟器一个,USB线一根,防滑垫一个。

  点烟器头有5V和12V两个USB接口,接车用肺保还可以同时给手机充电,设计贴心。

  效果惊人 数据说话看得见的好空气

  远大车用肺保的标称PM2.5净化效率是99%,可到底性能如何,旁人说了都没用,还得用实测数据说话,我们用专业空气检测设备环境仪进行了测试。

  今天的天气有一些阴沉,空气中的能见度也不是很清晰。通过仪器测量测得室外空气中PM2.5为69微克每立方米,PM10为115微克每立方米。

  将测试仪移至车用肺保出风口,点击马上检测,30s后我们看到数据都归零了,这个数据可谓相当可观,车用肺保的的净化实力可见一斑,但我们还是决定到车内实测一番。

  接下来,我们看看车内实测,会和室内检测的效果一致吗?进入车内,明显感觉到车内有一些味道,相比室外,车内的空气PM2.5与PM10的数据还高出了1微克。直接印证了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结论:室内空气污染其实比室外更严重。

  小编随即打开了远大的车用肺保,阵阵清风吹来,大概过了五分钟,车内的味道明显减轻了不少,坐在车内感觉清新舒适。

  10分钟后,再次打开环境仪进行测试,最终测得PM2.5为1微克每立方米,PM10为2微克每立方米,从数据上看,确实实现了官方宣称的99%过滤PM2.5,而且5-10分钟就可以循环净化一次车内的空气。

  方便使用 三档风速防滑设计更实用

  车用肺保最大风量是30m?/h,有三档风速可调节,保证在各种环境内使用都舒适便捷。如刚上车的时候可以开大风速,加速车内空气流通,先循环净化一遍车内空气,大概5-10分钟后调至小风速运行,保障行车时空气的清新即可;而住酒店使用时同理,既保证出差时酒店的空气质量,也不影响睡眠质量。车用肺保不仅净化效果惊艳,在使用细节上也着重显出自己的能力。

  有人会有疑问,车用肺保放置在车上,需不需要固定卡扣来保障安全?官方标配了防滑垫,车用肺保放在上面会不会滑动?我们来做个小测试:将肺保放在防滑垫上,将整体放置在桌面上,随后慢慢倾斜,倾斜角度到了40°,而车用肺保在依然纹丝未动。而平时在车上使用时,根本不会发生这种大角度的倾斜,所以只需安置防滑垫就可以保证行车使用时的安全。

  拆装简便 更换耗材轻松搞定

  这么一个小巧的玩意,怎么就能净化空气了?于是,小编忍不住打开了这台车用肺保,车用肺保的一侧有开口,用力一掰就打开了外壳,打开机壳就可以更换滤芯,特别方便。在小编的好奇心之下,车用肺保就被分解成了外层蜂窝状机壳,内层超级过滤器以及风机等部件。

  这下远大车用肺保设计的精妙之处就体现了出来,外层的蜂窝式栅格可以增大进风面;内部超级过滤器的高效滤芯则可以过滤99%的PM2.5,保证车内空气的清洁度;最底下的风机则可以产生最大每小时30立方米的风量,保证车内空气的循环净化。

  综合所有的测试结果,作为一个小型便携的移动净化器,灰色的外观与一般车内的整体颜色搭配适宜,USB接口插电即用使用方便,150*150mm的尺寸不占用太多的空间,30m?的风量惊人,最重要的净化效果也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车用肺保小小的身躯可谓爆发出了超大的能量。

  暖心健康礼 逢年过节家人朋友都喜爱


  马上就要过年了,想必很多人还在苦恼送礼这件事情。这款车用肺保市场定价390元,馈送亲友是个不错的选择。不仅能保障家人朋友的身体健康,还能在这个冬天温暖他们的心,给家人安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