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发布2013年全新战略纲要

icon 2013-03-18 14:05:41
icon 0

摘要:3月16日,红星美凯龙在东莞召开的“聚商—— ‘2天’创造中国最低价”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2013年公司最新战略纲要,从企业发展、电商业务、新店发展三个方面介绍了红星美凯龙集团新一年度战略发展方向。

  3月16日,红星美凯龙在东莞召开的“聚商—— ‘2天’创造中国最低价”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2013年公司最新战略纲要,从企业发展、电商业务、新店发展三个方面介绍了红星美凯龙集团新一年度战略发展方向。

  红星美凯龙认为宏观环境和国家政策等方面给家居行业带来了诸多利好消息,例如城镇化建设、国五条等,这些也给企业和行业创造了良好的外部发展机遇,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更是乐观预测2013年家居业增幅将达到10%。

  宏观环境利好,市场前景有盼头

  车建新指出,最近新国五条的出炉是国家在利用税收政策抑制炒房,但自住型购房是刚性需求,受预期影响相对有限,长远看等同于促进家居行业的有效消费。

  城镇化建设的推进对家居行业来说同样是利好,2013年两会将城镇化定性为“中国经济最新驱动力”。红星美凯龙认为,较落后的地级市和前100强的县级市是城镇化发展的重点,这也是家居行业的机会所在。

  与家居业密切相关的房地产行业数据显示,2012年,65个主要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比上一年增长34.2%。通常来说家居消费是在房产交易1年-1年半以后,这就意味着2012年房产交易的较大增长,将带动2013年新房装修有较大的增长。

  车建新表示,2013年改善型需求同样值得期待,家居平均7—8年更换一次,也就是说2005、2006年左右购房的消费者的需求会给2013年家居市场消费带来新的增量。

  企业战略发布,聚焦消费升级

  据了解,红星美凯龙企业战略纲要主要分为三大方面。在营销层面上,团结工厂联合营销,共同让利消费者,引导消费者从低端家居向品质家居升级。随着国家扩内需进程的深入,国人家居消费水平也将不断提升,但车建新认为这种提升并不应该仅仅体现在居住面积上,更应该体现在居家品质上,如果说廉价家居满足的是简单的使用功能,那么他希望用品质家居带给消费者一种有品质的生活方式。

  服务层面上,红星美凯龙专家团队入驻全国百MALL。3月23日起,由200多名品质、服务、时尚专家组成的专家团将到红星美凯龙的100多家商场设台免费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咨询意见和购物指导。去年红星美凯龙服务体系升级到家居专家服务承诺,引发行业热议,而本次红星美凯龙专家团入驻全国商场,将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消费体验。
品牌层面,未来3年加强文化营销的推进,把红星美凯龙品牌塑造得更有文化内涵,旨在不断改变中国家庭的居家理念,从低端家居逐渐过渡到品质家居时代。事实上,红星美凯龙一直以来都是品质家居的代表,经过27年的发展,全国商场从第一代升级至第八代商场,红星美凯龙一直持续提升商场的软硬件环境,并通过“体验式购物”、“情景化布展”等创新购物形式为消费者带来极致体验,引领家居消费整体升级。

  坚定发展电商,稳健开店拓展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发布会上车建新还公布了电商战略纲要和新店发展计划纲要。“电商代表了一种行业趋势,也是传统实体店面销售之外另一个重要的销售渠道,这已经引起了我们的关注,目前我们正在探讨和研发之中。”车建新表示,红星美凯龙将以坚定信心推动电商长远发展,以足够耐心推动电商稳步健康发展。

  新店发展计划方面,众所周知,红星美凯龙是业内第一个达到百Mall规模的品牌,也是中国商业市场上第一个建成百Mall的品牌,百Mall规模是数量的变化,更是质的飞跃。进入2013年,红星美凯龙将从以量取胜到以质取胜,稳健发展。红星美凯龙将一如既往以提升中国消费者的居家生活品味为己任,为中国家庭带来全新的家居理念与高品质的家居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