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与住建部合作 助力建筑保温隔热材料发展

icon 2013-05-15 13:35:05
icon 0

摘要:2013年5月13日巴斯夫携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于北京举办建筑保温材料发展及应用技术交流会,与会官员和专家一起探讨相关行业政策,并就业内关注的建筑保温材料的应用和防火安全进行讨论。

巴斯夫与住建部合作 助力建筑保温隔热材料发展
巴斯夫与住建部合作 助力建筑保温隔热材料发展

  2013年5月13日巴斯夫携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于北京举办建筑保温材料发展及应用技术交流会,与会官员和专家一起探讨相关行业政策,并就业内关注的建筑保温材料的应用和防火安全进行讨论。这也是巴斯夫在中国全面开展建筑保温隔热材料推广应用的系列活动第一站,之后将延展至更多城市,旨在共同推动中国建筑保温隔热材料的发展和应用,实现绿色建筑的目标。

  在交流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中心领导就外墙外保温技术及其发展与政策做了解读,中国绝热节能材料协会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分别就2013年一季度保温材料行业情况和建筑外墙外保温系统防火试验标准做了阐述,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和中国聚氨酯工业协会也在会上做了演讲,同时与会代表就建筑保温技术应用现状及其发展中出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巴斯夫在会议中介绍了国外建筑保温隔热的产品技术及防火安全等经验,展示了巴斯夫先进的建筑保温隔热解决方案,从原材料到系统,到各种可持续的建筑方案,其中包括Neopor® 创新泡沫保温隔热解决方案、 Elastospray® CH 喷涂聚氨酯硬泡和Elastopir® CH 建筑保温专用复合板等保温隔热解决方案,以及适合不同气候带、满足不同防火和设计要求的凡士能®外墙外保温及饰面系统解决方案。

  负责大中华区业务和市场发展的巴斯夫全球高级副总裁郑大庆博士表示:“巴斯夫不但提供建筑保温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产品应用方案,也在积极探索共同发展建筑节能事业的途径和方法。作为全球领先的化工公司,巴斯夫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央及地方各级政府,为倡导和实施绿色建筑做出贡献。”

  近年来中国政府加大力度推动绿色建筑的理念和实践,为发展绿色生态城区,2012年财政部和住建部联合下发《关于加快推动我国绿色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

  今年国务院办公厅1号文即转发绿色建筑行动方案,提出“十二五”期间要完成新建绿色建筑10亿平方米;到2015年末,20%的城镇新建建筑达到绿色建筑标准要求。在新建建筑之外,绿色建筑行动方案还对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提出了目标。“十二五”期间,完成北方采暖地区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和节能改造4亿平方米以上,夏热冬冷地区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5000万平方米,公共建筑和公共机构办公建筑节能改造1.2亿平方米,实施农村危房改造节能示范40万套。到2020年末,基本完成北方采暖地区有改造价值的城镇居住建筑节能改造。

  继住建部技术交流会后,巴斯夫还将协助省市级住建厅(委)在重庆、青海、沈阳等地举办系列技术交流会及培训,例如,5月16日将与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举办重庆市建筑保温隔热板材应用技术研讨会,并在交流会上提供现场培训。

  关于巴斯夫大中华区 

  巴斯夫与大中华市场的渊源可以追溯到 1885 年,从那时起巴斯夫就是中国的忠实合作伙伴。巴斯夫是中国化工领域最大的外国投资商之一,主要的投资项目位于南京、上海和重庆,其中位于上海的巴斯夫亚太创新园更是亚太地区的研发枢纽。 2012 年,巴斯夫大中华区销售额约 67 亿欧元,截至年底员工人数为 8435 名。同时巴斯夫在大中华区拥有 21个主要全资子公司和 10 个主要合资公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