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网络ICP/IP备案系统通过工信部电信研究院评测

icon 2013-05-17 13:41:47
icon 0

  2013年5月15日,完美网络“因特网接入服务商ICP/IP地址信息备案管理系统”顺利通过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的“接入服务提供者互联网站备案管理系统”全部评测,成为率先通过工信部专业测试的单位之一。

  2010年2月8日,为净化互联网络环境,加强对网站备案信息的核查,工业和信息化部接连发布第30号、33号、34号、99号、188号、501号文件,规定IDC服务商为备案信息真实性责任主体,网站主办者必须登陆通过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测评认证的“接入服务单位备案系统”进行备案。各因特网接入服务商必须完成企业端备案系统的建设,而且需要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的评测,取得合格的软件评测报告,并经过公示后方能获得各省管局接口权限。

  2007年9月,工信部网站备案管理系统发布第二期。此后,针对备案环境以及网站管理环境发生的变化,工信部、通管局、IDC服务商在2009年年底开展了相关会议研究。经过将近一年的准备开发工作,工信部最终发布了升级改造方案。

  据工信部相关文件介绍,通过工信部备案系统企业端平台,可以完成通知、报批、审核、发现、操作、记录、统计、上报等所有工作都,使ISP企业的经营更加规范,从而保证互联网接入的健康环境。

  作为第三期备案系统的主体,接入商将担负起网站备案、资料审核与内容监管等工作,第三期备案系统允许接入商自行开发备案系统,通过联调检测,后进行备案接入测试。

  由于之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已经多次开会强调,要求各ISP接入服务商在3月31日前完成企业端备案系统的建设,而且需要通过电信研究院的评测。所以,目前ISP接入服务商只有两种选择:一是企业自主开发,然后申请电信研究院的评测;二是购买已经通过评测企业的备案系统。

  作为新申请IDC证或者是ISP证的公司,需要自建符合V2.1版本的备案系统或者向已经通过评测的企业购买ICP/IP地址信息备案管理系统。

  根据工信部评测结果显示公示。目前有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武汉完美网络服务有限公司等软件开发商服务商开发的备案管理系统已经率先通过了工信部的评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