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安德鲁助红星美凯龙博览中心成就世界级购物中心

icon 2013-05-17 15:06:01
icon 0

  日前,由法国设计师保罗安德鲁设计的上海红星美凯龙家居艺术设计博览中心(下文简称博览中心)外观正式对外公布。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表示:这次邀请全球顶级建筑师来设计全球顶级家居汇聚的博览中心,就是希望在上海金桥打造一个兼顾多重价值的世界级购物中心。

  商业价值:年营业额20亿以上

  据了解,博览中心位于金桥核心商业区,处于新金桥路与金藏路两条城市干道交汇处,区域内交通发达,规划中三条地铁纵横交错,与内环线、中环线组成完美路网;重点辐射金桥、碧云、联洋、花木、外高桥、陆家嘴六大社区,毗邻金桥国际商业中心。

  该博览中心辐射范围内聚集了超过300家世界500强企业,大量金领生活、工作于此;而附近目前楼盘总数达536个,覆盖人口近200万,并且随着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外高桥港区和保税区就业和商务人口集聚增长,未来势必将孕育着新一轮的家居消费浪潮。

  根据红星美凯龙调查数据显示,该商场周边5—8公里范围内,新房按15万装修预算、二手房按10万装修预算估算,每年将有60亿家居消费需求,在整个辐射范围内每年市场总量保守估计至少有100亿。红星美凯龙将金桥商场的年销售目标锁定在20亿—25亿。

  建筑价值:大师首款购物中心作品

  作为一个蜚声国际的建筑大师,安德鲁设计了很多国家级的大型项目,这也是打动车建新的重要因素。他表示:“安德鲁先生的设计具有大手笔。你比如说国家大剧院,比如说浦东机场,因为我们的卖场非常大,我觉得需要有大手笔的国际级的建筑设计师来完成”。

  经过两人的多次碰撞,最终确立了蜂巢的创意,整个建筑的外立面以蜂巢的纹理元素作为概念构想,藉此来表达勤劳的人们对于家的向往与渴望,建筑整体以优雅、柔和的外表与周边融合,与西南角银行地块成环抱势态,而西北则以同样走向的弧线呼应杨高路高架路,使建筑犹如南抱金砖,北依城市交通,以流水般的形态包容着各类空间。

  无论是闻名遐迩的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享誉盛赞的中国国家大剧院,以及就在我们身边的上海东方艺术中心,这一件件大型公共建筑均出自大师之手,并无一例外地成为珍贵的艺术品。如今,上海红星美凯龙家居艺术设计博览中心作为安德鲁的首款购物中心作品将再度成为一设计臻品。

  文化价值:引领家居消费文化

  有评论家认为,建筑是物质的,更是精神的。建筑其实是物质化的精神载体,衡量一个建筑优劣的一个很重要指标就是所蕴含的文化价值。

  车建新表示,“我们这个商场有请了著名的法国建筑设计师保罗。安德鲁先生帮助我们设计,是因为我想家居行业必须要进一步的提升品位,进一步的有艺术感。所以我们也是做了这样的设计,引导工厂、引导厂商有提升艺术品位的概念,能够提升我们家居艺术设计的含量,然后进一步可以把更多的好的、原创的家具丰富上海的老百姓。“

  根据规划,未来红星美凯龙将团结上海5000名设计师,将金桥商场打造成顶级设计师的首选俱乐部,并通过一些定期举行的家居品鉴会、体验会,让消费者与设计师、设计师与设计师之间良性互动,提升上海消费者的家居艺术与品位,进一步升级家居消费文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