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净水机:远离二次供水污染 保障夏季饮用水安全

icon 2013-07-03 16:48:12
icon 0

摘要:夏季是饮用水量大增的时期,也是各种饮用水污染事件的高发季节。据了解,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二次供水设施急剧增加,已经成为城市宾馆、饭店、企事业单位、工厂、城市居民最主要、最普遍的供水方式。

  夏季是饮用水量大增的时期,也是各种饮用水污染事件的高发季节。据了解,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二次供水设施急剧增加,已经成为城市宾馆、饭店、企事业单位、工厂、城市居民最主要、最普遍的供水方式。二次供水是指自来水外网供水管道内压力有限,高层建筑或一些区域须二次加压才能把自来水送到住户家中,这个过程中水更易被污染。

  夏日饮水问题高发 二次污染再引关注

  专家称:目前,城市家庭用水的主要威胁是二次供水污染问题。二次供水污染事件在全国各地不断上演,各大媒体都有过相关报道。6月18日,湖南卫视《播报多看点》节目报道了一则新闻“卫监部门抽查二次供水 多数小区不合格”,湖南台记者随饮用水监督部门查看某小区水箱维护情况时,目睹水放掉一半后,水箱底部累积了厚厚一层黄泥和污垢,顶部的不锈钢挡板也是锈迹斑斑,随手一抹,都是黑黑的污秽物。而就在记者问及清洗水箱的频次时,物业人员说,一两个月清理一次。而监督部门人员表示,按照池内的污染程度和建筑垃圾的存在时间,至少有一年没有清理过水箱池底。

  此次报道的事件绝非个例。据介绍,传统的二次加压供水方式,一般水池、水箱多建在地下室内或建在专用的建筑物内。水池、水箱内环境差且灰尘多,如果无人管理,原来出厂时纯洁、合格的自来水,随着水在水箱中停留时间的增加,加剧水箱内微生物的滋生,再加上水箱材质等原因,极易造成二次污染。有关资料显示,设有水箱的二次加压给水系统,对水质的影响程度达70%以上。

  如今,不少二次供水单位为节省费用,蓄水池(箱)长时间不进行清洗、消毒,或自行安排非专业的员工进行清洗、消毒,且清洗、消毒不按规定进行水质检测,导致二次供水出现不应有的水质安全隐患。有的二次供水单位的蓄水池(箱)无专人管理,长期不进行清洗消毒,甚至从未清洗过,导致水箱内淤泥沉积,卫生状况较差。

  家庭直饮水 并非遥不可及

  面对如此普遍又日益严重的二次供水污染问题,不少深受困扰的居民不禁要问:打开水龙头,就能喝上健康、安全的直饮水,难道真的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吗?

  其实,二次供水污染问题已经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全国各地都开始加强了对二次供水设施的卫生监督检查工作,对检查不合格的二次供水设施,将针对相关负责人进行惩处,防止二次污染的发生。

  此外,要喝上安全、健康的直饮水,目前最有效的解决方式是安装家用净水机。家用净水机不同于传统的桶装水或者烧开水的饮水方式,它可以直接与家庭自来水管相连接,通过层层过滤系统,可以有效去除水中的重金属离子、细菌、病毒、热源、余氯、有机物等杂质。有了家用净水机,打开水龙头,就能喝上直饮水的梦想不再遥不可及!

  远离二次污染 沁园保障夏季饮水安全

  目前,国内净水市场相对比较混乱,净水品牌鱼龙混杂,专家提醒消费者,选购专业大品牌的产品才更加有保障。沁园作为净水行业领导品牌,素有“净水专家”的美称。多年来,沁园已先后获得400余项国家专利,并成立了全球领先的水质监测实验室,对通过净水机净化的水质进行严密的检测,保证沁园净水机质量可靠,使用安全。

  在保障产品品质的前提下,选购净水机关键是选“芯”。为保障制水效果,沁园净水机采用的都是反复检测的高效净化滤芯。以沁园QR-R5-01E 模块式纯水机为例,它实现5级全精瞬滤,其核心部件RO反渗透膜孔径非常细微,大致相当于一根头发丝的50万分之一,水分子只有在一定压力下才能挤过去。不仅可以去除水中的大颗粒杂质、微生物、细菌、病毒,还可以有效去除农药有机物、重金属离子等。经过沁园净水机处理的水真正清澈透亮、水质纯净口感极佳,满足家庭随时都可有新鲜直饮水使用。

沁园净水机:远离二次供水污染 保障夏季饮用水安全
沁园净水机:远离二次供水污染 保障夏季饮用水安全

  保障夏日饮用水安全,远离二次供水污染困扰,您需要一台沁园净水机。好水,让生命更美好,有沁园净水机的家才是更加健康幸福的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