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地陶瓷十年公益调查

icon 2013-10-16 09:55:20
icon 0

摘要:点滴之善,抑或大手笔公益捐赠,或环保,或助学,都见证着民间公益事业的发展。虽然这个过程有收获,有困惑,有喜悦,也有阵痛,但始终都在向前。

  点滴之善,抑或大手笔公益捐赠,或环保,或助学,都见证着民间公益事业的发展。虽然这个过程有收获,有困惑,有喜悦,也有阵痛,但始终都在向前。

  这种进步,我们经常都会发现,并为之感动。

 一个企业的公益:尽力

  一个企业能做多少公益,特地陶瓷会告诉你的答案:至少五种;如果再追加一个问题,企业能做多久的公益,特地也有自己的答案:只要企业还存在,就能做公益。

  这实际上是个尽力的问题,在把企业经营好、产品做好、把客户服务好的基础上,然后在公益事业上投入足够的精力,首先确保高管参与,进而倡议与引导经销商、合作伙伴、员工加入,这就是尽力。

特地陶瓷十年公益调查
特地陶瓷十年公益调查

  特地做到了尽力,仅公开资料显示,特地陶瓷在公益事业上的投入已经有数百万,这些计划包括了六千亩内蒙古绿垦基地;捐赠红格尔蒙校;在江西、甘肃困难地区分别捐助、参与捐建学校;在佛山本地携手青年爱助协会开展“温暖厨房”行动;一年一度的经销商年会拍卖捐赠善款等。

  其中,特地陶瓷绿垦基地专注于改善气候与四子王旗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总的投资接近400万,这是陶瓷行业最大的一笔环保公益项目投入。温暖厨房旨在改善欠发达区域或山区学校学生的营养,2012年启动后,已经进入连续推广期。

  而经销商年会上的拍卖捐赠已经举办2次,所得善款均捐给了山区学校。而对红格尔蒙校、江西甘肃等地的捐赠,则都是为了直接改善学校的状况。

  在这些公益活动的背后,对于一家快速发展的陶瓷品牌来讲,放到整个行业里,无疑是尽了最大的努力,足见一片赤诚的公益心。

  模式可以创新,但更重要的是执行

  公益项目的模式非常多,比如发动公众参与,众包模式,众人捐款,帮助某个人或某件事;比如借助明星效应拍卖一些私人物品,获得善款;或者是直接捐款。

特地陶瓷十年公益调查
特地陶瓷十年公益调查

  对特地陶瓷来讲,很少进行模式上的创新,大部分的公益项目都由企业投资,除了极少数的公益活动会倡议经销商、员工做出行动,但实际上,最后都是企业发挥最大作用,在员工层面,公益倡议多数是为了弘扬与传播一种爱的精神和文化。

  抛开模式之后,执行成了特地陶瓷在公益事业上最大的亮点,十年公益,几乎每一年都有相同主题及单独立项的公益计划,而且每次计划,都会设立专门的团队,在固定时间内完成,整个过程都有媒体和第三方人士观察,足见执行上的严谨性。

  把公益冲动引导成公益信念

  做一次好事对大多数人不是问题,做两次可能也没问题,三次、四次,这个数字越大、次数越多,就显得越难。所以,能够持续投入公益事业,对任何企业都是一个挑战。

特地陶瓷十年公益调查
特地陶瓷十年公益调查

  而这正好是特地的优势与公益资本,据不完全统计,最近数年里,特地陶瓷倡议、组织或参与的公益项目已经超过十种,这其实是一种信念,一种公益文化。

  这一点,我们也可以从特地陶瓷的“精英、格调、张扬”品牌主张发现,无论是精英,还是格调,都蕴含了积极乐观的正能量,公益的身影活跃于其中。

  公益可以是冲动,但特地陶瓷做成了信念,所以也才有每年都会落实的计划,也才有一揽子的成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