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薄瓷板助推住宅产业化与绿色建筑

icon 2013-10-18 17:27:56
icon 0

摘要:中国房地产工程采购联盟秘书长单大伟先生在2013第五届中国房地产工程采购创新大会上的致辞中提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产业转型升级包括两个内涵:一是着眼于生产方式的转变,从过度依赖人工操作转向产业化、工业化的建造模式;二是房地产行业应从能源掠夺式...

  中国房地产工程采购联盟秘书长单大伟先生在2013第五届中国房地产工程采购创新大会上的致辞中提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产业转型升级包括两个内涵:一是着眼于生产方式的转变,从过度依赖人工操作转向产业化、工业化的建造模式;二是房地产行业应从能源掠夺式的生产和运作模式,转变为节能减排的先锋。这两个产业升级的观点得到众多房地产开发企业与建筑材料生产企业高度共鸣。由此可见,住宅产业化与绿色建筑将是房地产行业未来的主流发展趋势。

  随着全国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新增建筑面积逐年上升,对建材的需求量也在快速增长,而对资源消耗日益增大的材料生产企业,以优质原料减量化、低能耗、再利用的循环经济成为建材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这需要更多的建材生产企业在节能节材、绿色环保产品的研发、生产方面倾注更多心血。同时也需要更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对用绿色材料、绿色建筑有深刻的认识,并转变住宅的生产方式,以降低劳动成本、提高施工效率和材料的使用率,推动住宅产业化的发展。

  作为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全球领先的技术型材料的蒙娜丽莎陶瓷薄板,具有吸水率低、规格大、厚度薄以及节能降耗、清洁环保、轻质高强等特点成典型节能节材的新型材料。陶瓷薄板经过7年的发展,相继投入2亿元资金组建专业科研开发及生产团队,完善陶瓷薄板的国家标准、应用技术规程、省级与国家级图集、参与陶瓷板国际标准制定。据了解,凭借这一明星级低碳环保节能的产品,国家财政部、工信部等部委授予蒙娜丽莎集团全国首批“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创建企业、“国家级清洁生产示范项目”等国家级荣誉。

蒙娜丽莎薄瓷板助推住宅产业化与绿色建筑
蒙娜丽莎薄瓷板助推住宅产业化与绿色建筑

  近年来,蒙娜丽莎陶瓷薄板已大量应用于定位为绿色建筑的大型地标性项目的建筑幕墙、室内外墙地面装饰,助推绿色建筑的发展。陶瓷薄板凭借优越的绿色材料特性,可满足“GBT50378-2006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对“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的选择要求。蒙娜丽莎也积极协助项目业主方、咨询方提供节能申报资料,并积累了协助申请绿色建筑标识的成功经验,如美国LEED—NC预认证、三星级绿色建筑标识的重庆轨道交通六号线一期大竹林综合基地、三星级绿色建筑标识的杭州生物科技大楼、长沙温德姆酒店等众多定位高端的绿色商业建筑、绿色酒店。

  与此同时,陶瓷薄板与传统瓷砖相比,其“大、薄、轻”的产品特点和节能节材生产方式,被国家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的专家与龙头房地产开发商等推行住宅产业化的主管部门和大型房地产企业持续重点关注。基于此,蒙娜丽莎集团成立了专业的陶瓷薄板住宅产业化项目攻关小组,针对陶瓷薄板在住宅产业化项目墙地装饰应用关键技术模块的研究,让陶瓷薄板墙地装饰从材料到构件都能实现工业化、标准化、模块化。目前已开发出卫生间、厨房墙地面;外墙保温一体化;客厅、阳台、电梯间地面等住宅产业化关键模块技术系统,与万科地产共同开发的建筑陶瓷薄板墙地面装饰标准化模块,已经在成都、重庆、西安、东莞、南京、上海、青岛等全国多个城市应用,打造出住宅产业化标准化模块安装的卫生间、厨房、客厅、电梯间等系统的样板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