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与东部的思想碰撞 沿海与内地的设计交汇

icon 2013-11-27 09:54:19
icon 0

摘要:2013年11月29日,“中国设计精英之旅(重庆站)——上海高端国际品牌酒店设计考察之旅”将在上海举行。活动由《设计家》杂志社主办,简一大理石瓷砖承办,一场关于高端国际品牌酒店设计的思想盛宴,即将在内地与沿海的交汇中展开。

 ——简一大理石瓷砖携手《设计家》“国际酒店设计机遇研讨会”即将开幕

  2013年11月29日,“中国设计精英之旅(重庆站)——上海高端国际品牌酒店设计考察之旅”将在上海举行。活动由《设计家》杂志社主办,简一大理石瓷砖承办,一场关于高端国际品牌酒店设计的思想盛宴,即将在内地与沿海的交汇中展开。

西部与东部的思想碰撞 沿海与内地的设计交汇
西部与东部的思想碰撞 沿海与内地的设计交汇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全球酒店投资者纷纷转战东方,中国已成为全球酒店业的黄金地。一些高星级国际品牌酒店更是纷纷在上海落成迎客,其设计潮流成为引领全国乃至全球酒店设计的风向标,吸引了国内众多设计师参观学习。而重庆作为中国内地唯一的直辖市,近年来不仅经济发展非常迅速,设计界的表现也异常的活跃,涌现出了一批以研究实践高端酒店设计为方向的设计师和设计机构。随着酒店投资市场逐渐向中国内陆城市的转移,重庆设计师们也开始探讨如何借鉴上海国际品牌酒店设计的得失,争取在新一轮酒店设计大潮中取得更多的话语权。

  高端国际品牌酒店陆续入驻中国,给中国本土设计带来怎样的机会?面对国际品牌酒店设计市场,中国设计公司的优势是什么?短板有哪些? 中国设计公司如何改善公司的设计管理来提升整体竞争力?若想在新一轮的酒店设计大潮中取得更多的话语权,中国设计师、中国设计公司甚至中国设计界应该有怎样的积淀?采取哪些措施?

  一场关于高端国际品牌酒店设计的思想盛宴,“中国设计精英之旅(重庆站)——上海高端国际品牌酒店设计考察之旅”将于2013年11月29-30日在上海举行。活动将邀请重庆优秀设计师精英群体前往上海,参观体验上海高端国际品牌酒店,走访著名设计事务所,深入研究解构国际名师的设计手法,从整体上把握高端酒店的设计思潮并取得借鉴和延伸;并与驻上海的设计师们开展面对面沟通交流,讨论分析中国设计师目前面临的高端国际品牌酒店设计的机遇与问题。

 参观上海代表性高端酒店,走访著名设计事务所

  2013年11月29日,本次考察之旅将邀请重庆十二位设计师精英参观体验上海最具代表性、最富有设计感的高端国际品牌酒店——静安香格里拉酒店、璞丽酒店、外滩华尔道夫酒店、水舍精品酒店、外滩英迪格酒店等全球著名的高星级及设计类国际酒店。同时将走访国际首屈一指的Aedas以及本土知名的水石国际等两家大型设计事务所,将邀请Aedas 的执行董事姜平就本土设计公司比较关注的设计管理问题进行重点探讨;水石国际副总建筑师杜治洋亦将为来访的嘉宾们带来精细化流程管理理念的详细讲解。

  2013中国设计师国际酒店设计机遇研讨会

  2013年11月30日,本次考察之旅还将在上海外滩英迪格酒店开展一场“2013中国设计师国际酒店设计机遇研讨会”。学术研讨会上,上海黑泡泡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孙天文,香港海华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王政,上海捷森室内设计有限公司CEO李婕,DC国际建筑设计事务所伙建筑师、C+D设计研究中心主持建筑师崔哲,将发表关于高端国际品牌酒店设计的主题演讲,并与参会的重庆设计师们进行深入交流,分享各自设计观点和感悟。同时,我们也将邀请设计界较有影响力的重庆设计师代表,重庆年代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董事兼设计总监赖旭东,重庆大鸟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孔翔,中煤科工集团重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刘小楣作为主讲嘉宾,就中国设计师目前面临的高端国际品牌酒店设计的问题与机遇开展分析讨论,探讨中国设计师如何参与高端国际品牌酒店的设计并获取独立设计权。届时重庆筑木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李舟,重庆海纳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白荣果,重庆尚壹杨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柯,重庆品辰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理事长庞飞,重庆宗灏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刘增申,重庆市设计院室内设计中心运营总监刘剑琴,达达空间设计设计总监唐妮娜,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设计院院长彭成鸿,重庆壹尚瀚和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彭晓航等也将在会上参与互动交流,分享关于高端酒店设计的见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