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辉:筑巢奖对行业起到绿色推动作用

icon 2014-03-18 11:12:21
icon 0

摘要:“让设计从专业走向公众,塑造艺术家影响力”,为将设计师让更多公众所知晓,打造设计师中的明星,第五届筑巢奖“私人订制”设计师造星行动近日在全国多个城市进行巡回,在重庆站发布会期间,新浪家居针对设计师是否需要明星以及筑巢奖对设计师行业的助力和推...

  采访时间:2014年3月12日

  采访地点:银川

  采访嘉宾:Sdesign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 李明辉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陈琴

  新浪家居:今天私人定制设计师造星活动已经是第16站了,得到了设计界的关注。您觉得从设计师当中推出一些明星有必要吗?

  李明辉: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的。因为这个行业发展速度很快,推陈出新速度很快。还是需要新思想,对职业有理想的时候做一个推动和榜样,给新进行的设计师,还在努力的设计师一个平台,这个平台越来越广,越来越大的话对所有人都是一个帮助。

  新浪家居:您刚才说不断有年轻设计师进入这个行业,您从事这个行业八年以来,如果给他们一些建议的话,他们想在这个行业里面走得更远的话,他们需要哪些专业素质和综合素养?

  李明辉:我觉得专业素质肯定还是要求越来越高。第一要先做事,第二才是一个比较系统和完善的专业素养。第三,应该是坚持。既然选择室内设计师行业来做,我觉得坚持是非常关键的。很多人走了一半就放弃了,就是因为还是没有坚持,所以不仅要有好的职业素养,还要有很坚持的信念。

  新浪家居:刚刚跟您聊到时候,您之前一直在关注筑巢奖,到今年已经是第五届了,您觉得这个奖项对设计师行业来说,有怎样的推动和助力吗?

  李明辉:因为筑巢奖应该是越办越成熟,越办影响力越大。对整个行业设计师来说是一个良性平台,是一个好的方向。因为评委素质比较权威和公正,很多平台上都有类似的。筑巢奖可能没有那么功利,行业应该是一种绿色推动作用。所以我觉得希望筑巢奖能越办越好,希望很多有理想的设计师在这个平台上继续的展现自己个人专业技能,对中国室内设计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新浪家居:您觉得今年关于室内设计这块潮流和趋势是什么样的呢?

  李明辉:我觉得还是国际化的东西,设计师要打开走到外面去,把一些国际化大师的东西,很多好的东西吸取过来。然后能给中国,我们国内客户来使用,但是不一定照搬国外大师的作品。还是要去看看,还是要去看看西方的建筑,包括关注西方建筑史,把国外好的建筑,好的大师的东西融合到我们现代生活中,不是说脱轨的。以前很注重形式,注重包装、华丽的使用,这个应该是一个误区。这是一种误区,奢华不等于贵。我觉得还是需要把西方的先进生活理念带到中国来,西方人生活理念不一定是西式化生活,是他们对自然的状态,对环保的要求,理念是先于我们的,如果设计师把这方面带给我们国内的客户的话,对他们来说真的是产生价值了。

  新浪家居: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