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家居沈耀俊:提升品牌形象 服务高于国家标准

icon 2014-03-18 10:57:05
icon 0

摘要:在2014年3月15日,新浪家居专访了集美家居副总裁沈耀俊,沈耀俊表示,新消法有对条款进行了变更,其实很多家居企业在进行售后服务和产品质量的时候都已超过国家标准,对企业来讲是好事儿。

集美家居沈耀俊:提升品牌形象 服务高于国家标准
集美家居沈耀俊:提升品牌形象 服务高于国家标准

  编者按:在2014年3月15日,新浪家居专访了集美家居副总裁沈耀俊,沈耀俊表示,新消法有对条款进行了变更,其实很多家居企业在进行售后服务和产品质量的时候都已超过国家标准,对企业来讲是好事儿。

  采访嘉宾:集美家居副总裁 沈耀俊

  采访时间:2014年3月15日

  采访地点:集美家居大红门店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王晶

  新浪家居:今天是一年一度的3.15消费日,今年新的消法出台,这是不是也意味着是我们家居行业新的起点呢,您怎么看待新消法对家居行业的影响?

  沈耀俊:新消法对家居行业肯定是有影响的,这个影响我认为是积极的影响,因为新消法有对条款进行了变更,其实很多家居企业在进行售后服务和产品质量的时候都已超过国家标准,很多企业标准都已超过国家标准,比如咱们家居行业的主流卖场,全都实行先行赔付无条件退货,这个在消法上没有规定,这个早就高于消法,所以新消法出台一些规范的标准,其实它是跟着企业发展的步伐走的,它并非按照行业中的最高标准制定,它处于中等偏上的标准,制定法律的人和部门一般都如此,包括刑法或者民法都是如此,一定是按照这个群体的中上标准去做,有的企业达不到这个标准对企业是有提升,有的企业超过这个标准对其也没有妨碍,可能再过8-10年整个企业行业的标准都有提高,消法就还会修正还会再提高标准,但是提高标准都对于本身标准比较高服务比较好的企业来讲没有任何的负担和影响,因为它永远是走在国家标准的前面,永远是高于国家标准对消费者进行服务的,如果消法规定,所有输出商品两个月之内无条件退货,这个标准就不可实行,这个标准如果制定,行业里很多的企业是做不到的,做不到定了就没有用。现在消法指定的标准有所提高有可操作性,对企业来讲是好事儿,使低于消法标准的企业进步。      

  新浪家居:集美今年怎么为什么会举办这样一个地板文化节?

  沈耀俊:地板文化节是我们跟中国地板木制品协会在讨论行业问题的时候正好大家共同有这个愿望来做这个地板文化节。去年是在人民大会堂做了一个颁奖 ,但是我们通过探讨下来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这样的颁奖放到人民大会堂或者大剧院去没有消费者,都是自己同行业里的人,都是自己行业里面的人,都是工厂与协会颁完奖下来 ,看来看去都是这个圈里的,没有消费者,记者媒体肯定有。所以今年我们沟通不能搞自娱自乐的颁奖,所以一定要到卖场去搞颁奖,因为卖场接地气,比如今天我们的卖场客流量可能会达到好几千人,或者上万人,那么有这么多的消费者有这么多的目标顾客,在这里搞颁奖仪式,工厂肯定是很乐意的,第二消费者也得到一次很好的机会,这么好的行业里的一线品牌,然后又能有很好的折扣得到性价比非常好的地板,对消费者来说也是非常欢迎,对集美来说我们把工厂和消费者请到一个暖平台上来,进行工厂和消费者直接的对接,我们和协会都起了一个桥梁的作用,协会牵着工厂的手,我们签着消费者得手,把工厂消费者得手拉到一个地方去,这是三赢四赢五赢都可以说,对每一方都是非常有利的,今天从会场的效果来看也是非常不错,气氛效果都挺好, 我后面主要看咱们这次活动的销售额怎么样,如果销售额也比较好的话,咱们这个活动就算是比较完美。  

  新浪家居:地板文化节今后也会持续举办吗?

 沈耀俊:对,这个是首届我们把它定位成地板文化节不是地板销售节或者地板营销的什么节日。主要还是考虑地板产品在家庭装修中间它所起到的作用,不仅仅是一个美观和舒适的作用,它应该还有一个环保的作用。还有一个地板产品和家居家具和装修进行有机的搭配。包括地板的色彩质地和功能,包括今天展览推出的自发热功能等,南方,特别是华东地区特别需要这样的产品,华东华南没有统一供暖,这些包括对地板选购的颜色和花纹,除了商品属性和使用价值之外它还有相当的一些文化属性和审美情趣在里面。所以我们这次推出这个地板文化节,同时也是宣传倡导,作为生产企业他品牌的一种企业文化,在市场的一种传播,对消费者得一种传播的作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