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行业领袖峰会暨品牌联盟产业高峰论坛在抚州举行

icon 2014-04-02 14:03:43
icon 0

摘要:2014年4月1日,江西抚州举行了以“趋势与变革”为主题的中国建材行业领袖峰会暨品牌联盟产业高峰论坛。在这次会议上,仅成立三个多月的中国首个产业联盟——中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0个股东企业董事长、总裁、营销负责人再次齐聚亮相。

  中国建材行业领袖峰会暨品牌联盟产业高峰论坛在抚州举行
“趋势与变革”中国建材行业领袖峰会暨品牌联盟产业高峰论坛——江西抚州汤显祖大剧院会议现场

    2014年4月1日,江西抚州举行了以“趋势与变革”为主题的中国建材行业领袖峰会暨品牌联盟产业高峰论坛。在这次会议上,仅成立三个多月的中国首个产业联盟——中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0个股东企业董事长、总裁、营销负责人再次齐聚亮相,同时,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厨卫委员会负责人及960多家家居建材生产及流通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如此规模之大的会议在整个家居建材行业并不多见,且如此之多的建材行业领袖巨头齐聚抚州,引起了抚州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各路媒体也纷至而来,解读会议内容及背后深意。

  正如会议的规格如此高调一般,在各路建材行业领袖人物、国务院研究专家、营销界资深人士共同探讨城镇化给建材企业带来的机遇及建材品牌提升与渠道变革的深层次行业健康发展的背后,中陶向外界透露了一次性在江西抚州、萍乡、四川广安、广西防城港投资四个大型家居流通平台的建设,其产业资本的战略投资动作初现,同时借助本次会议,以中陶为核心并联合五十多家上游家居建材企业正式发起成立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

中国建材行业领袖峰会暨品牌联盟产业高峰论坛在抚州举行
中国建材品牌高峰对话第一场《城镇化下渠道的机遇与挑战》

  一系列动作的亮相,让人对中陶的运作及品牌发展联盟充满想象和期望。

  回顾2013年12月3日海南三亚召开的中国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大会,中国建筑卫生陶瓷产业基金举行成立仪式,同期隆重推出由企业联盟组成,以创新商业模式运营的中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陶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及中国最大的瓷砖卫浴流通企业华耐家居集团共同发起、由中国家居行业瓷砖卫浴最具影响力的新明珠集团、唯美集团、乐华集团、东鹏陶瓷、宏宇、蒙娜丽莎、万利、辉煌水暖、九牧、申鹭达、中宇等20家企业联合出资成立。公司拥有雄厚的产业资本、60余个全国知名品牌,以超过600亿元的销售规模为基础,共同为行业搭建全产业链发展平台。

中国建材行业领袖峰会暨品牌联盟产业高峰论坛在抚州举行
中国建材品牌高峰对话第二场品牌成长之道与渠道突围

  中陶作为我国首家产业投资公司,为陶瓷、卫浴、五金行业探索转型升级的新思路做出了大胆尝试,更是实现协会政企分开、行业优势整合的新跨越,在其成立之初,中陶就受到家居建材行业、媒体界及各行业协会的高度关注。

  成立三个多月之后,中陶股东成员及众多家居、建材企业精英再次齐聚抚州,布局全国四个项目的战略投资动作一亮相,其手笔之大、动作之快,同时发起成立建材品牌发展联盟的举措又一次让业内震惊。作为主办方的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秘书长宫卫也用一句话向媒体朋友概括本次会议——解读内容太多,想象空间很大。

  参加峰会的当地一位政府领导表示,中陶投资的抚州项目,对当地城市建设、商业流通、产业平台的搭建、消费者的利益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对这类项目,政府全力支持。

  事实上,据笔者了解到,在4月1日的前一天,中陶就已经召开了股东大会和董事会,会议就投资项目及发起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达成高度一致,并由各股东成员企业沟通发展对象,这次多达千人的会议中,就有更多希望加入这个联盟的家居建材企业高管应邀而来。

中国建材行业领袖峰会暨品牌联盟产业高峰论坛在抚州举行
华美立家与中信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作为中国陶瓷行业重量级的唯美集团董事长黄建平表示:这次中陶布局四个项目的战略投资是实现中陶成立的使命之一,建设新型的大型家居流通平台,以市场带动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促进家居建材行业渠道的变革和健康可持续发展,也为当地市场的提升和促进城镇化建设尽一份力量。同时,黄董事长对发起成立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寄予更大的期望,他表示,中国家居行业整体市场空间非常巨大,但行业比较分散,品牌集中度和市场占有率不高,行业的竞争格局还比较混乱,同时中国建材产业在全球的地位还不高,成立建材品牌发展联盟的目的就是构建起更有效的行业竞争规则和秩序,提升广大消费者对中国建材品牌的形象认知,积极推动中国建材品牌的世界级梦想。

  就任中陶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仅三个多月的贾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更是直接表示:由中陶作为发起成立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核心成员之一,其目的就是打造世界级的中国建材品牌。对于江西、广西、四川四个家居流通平台的项目投资,也是中陶在履行成立产业联盟使命的探索,对降低家居建材行业的流通成本、为消费者提供更具性价比的产品是一次积极的实践,未来还有更多的举措。

中国建材行业领袖峰会暨品牌联盟产业高峰论坛在抚州举行
中国建材品牌联盟成立暨启动仪式——共图大业共写未来

  对于由中陶发起成立的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另一位建材行业的重量级人物表示,这是一个全新的联盟模式,目前行业中也有一些非常好的为市场营销活动而产生的联盟组织,他们在营销模式的创新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但是,在更高的行业性发展方面,其局限性也很明显,上升到行业联盟和产业投资方面,最终应该是产业的资本联盟,这才是能够真正帮助行业实现更广阔的梦想和未来。 

  一位参会的在建材流通领域颇有影响力的企业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目前流通企业的租金上涨压力较大,中陶这次参与投资四个大型家居流通平台的建设,对于品牌在当地市场影响力的发展至关重要,它能够直接降低高昂的物业租金成本,从而让消费者获得更多的实惠。

  在会议间隙,笔者采访另一位在建材行业细分品类中具有领导地位的品牌负责人时,他提及由中陶发起成立品牌发展联盟,它的意义与前景会更加不同。他说,建材行业一直以来没有紧密团结的组织,品牌发展联盟通过其影响力和资本的纽带,能够建立起有效的行业竞争规则和秩序,而中陶股东中很多企业都是行业重量级的单位,由中陶发起最为合适,也能够凝聚更多行业共识,也将倡导行业更将康的发展。

  作为本次会议主办方之一的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厨卫委员会秘书长胡亚男也表示,中陶的运作为更多行业协会的转型和发展提供了积极的借鉴意义,对于同时发起品牌发展联盟,她说,这是目前行业发展的共同期盼,现实紧迫,责任在肩,理想美好!

  诚然,一个联盟组织要获得更广泛的认可,需要工作和努力的方面很多,中陶作为中国首个产业联盟的产生到今,已经迈出了探索性的一步,而建材品牌发展联盟其广阔的想象空间和更多操作的细节,也需要在不断的实践中加以丰富,真正实现中国建材的世界级品牌,这是中国建材行业和产业的梦想,也是一个生产大国向品牌制造大国发展的必经之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