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各家设计游学盘点:谁是寻找设计信仰之旅?

icon 2014-04-16 10:32:03
icon 0

在家具界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去米兰看设计,去高点玩时尚,去科隆做贸易。当下米兰的国际家具展正如火如荼进行,作为世界三大家具展览之一,影响力空前。近年来,米兰家具展对中国设计的影响日益扩大,更促使中国的设计师如潮水般地前往米兰观摩学习。当然,这也促使每年四月设计游学项目扎堆现象的出现。目前国内做国际设计游学的项目机构有著名的设计院校、教育商业机构、还有像筑客网这样的专注于关注中国室内设计行业发展的专业网站。目前筑客网也带着46名设计师于4月6日启航前往米兰游学。

四月各家设计游学盘点:谁是寻找设计信仰之旅?
筑客网承办的”筑巢之路—国际游学项目“于4月6日正式起航

设计游学的关键还是初衷和品质

跟其他众多商业游学项目不同的是,“筑巢之路——国际游学项目”是由筑巢奖的战略合作媒体筑客网承办的。享有室内设计领域的“奥斯卡”美誉的筑巢奖,一直以“设计是一种信仰”为宗旨一路前行,并以促进中国设计师的职业生涯发展和空间设计行业的发展为己任,不断践行作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唯一官方奖项的责任与使命。其旗下的国际游学项目也是秉承这一理念,通过设计游学帮助设计师找寻找自己独一无二的个性化设计价值主张,让自己的设计不可替代。因此筑巢之路是一条寻找设计信仰之路,更是一条找寻自我设计灵魂之旅。

四月各家设计游学盘点:谁是寻找设计信仰之旅?
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院长授课

一个好的教育项目关键是看师资和课程。筑客网作为关注中国室内设计行业发展的专业网站以及筑巢奖的战略合作媒体,它以专业的敏锐度和对行业的洞察力,结合当下中国室内设计师的内在需求进行项目策划和课程安排。游学项目采取” 名校,名师,名牌课程,名校证书”的“四名”规划让设计师真正实至名归。2014年4月6日—19日,筑客网联合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和布雷拉美术学院共同举办了 “筑巢之路——国际游学项目室内设计精品课程“,46名中国设计师在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学习,由意大利著名室内设计师Simone Micheli、建筑师Marco Piva、家具设计大师Francesco Scullica亲自授课,带来国际豪华酒店设计、西方住宅设计、豪宅软装配饰设计等课程。除此之外,筑客网还安排设计师们参观了米兰家具展,意大利著名公司的建筑设计及空间设计。如参观拥有140年历史、占有中国进口瓷砖市场份额50%以上的意大利IMOLA陶瓷总部。

设计游学重点在于过程的组织

    盘点众多游学项目会发现,筑客网组织的设计游学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更加发挥了作为媒体的优势,将组织重点放在了游学过程中。在4月的国际游学项目中,筑客网采取了 “国内行业研究学者陪同、米兰设计师分享沙龙、一线媒体全程报道”的系统化的游学新模式,使游学效果达到事半功倍。

    游学出发前,筑客网邀请国内学术大师对“米兰如何看设计”进行指导,例如柳冠中老师告诉设计师在米兰展上要重点看家具的设计创新系统;过程中特邀筑巢奖组委会副主任、行业价值研究员黄信景陪同,以辅导员的身份对每日课程内容进行总结,缩短设计师消化课程内容的时间,迅速找到课程重点;在游学期间,承办方筑客网组织的各类沙龙分享,让学员们交流每日生活与学习心得,共享彼此的学习成果。筑客网、新浪网、搜房网三大媒体,不同的角度的报导,引起国内各地设计师组织和地方媒体的高度关注,纷纷致电正在意大利游学的设计师预约回国专访和分享的时间,一趟游学之路让设计师未回国先成名。

   ”此次游学是我收获最大的一次,很多设计师的智慧带给我更多的学习价值,感谢筑客网“。太原设计师王圆伟在微信上感慨到。

    设计游学促进中意设计文化交流

由筑客网承办的”筑巢之路国际游学项目“,在国外一类设计院校学习,这46位设计师的米兰之行,承载着将国外先进设计风格、理念引入国内的历史使命。与此同时,筑巢奖经过五年的发展,致力于将中国的设计实力展现在世界面前,由筑客网策展的第四届筑巢奖金奖作品展同期在米兰举行。筑巢奖成为了中国第一个受邀在米兰三年展展出的室内设计奖项,此次参展的37件筑巢奖金奖作品,经由评委们以国际标准进行了检验与筛选的精品之作,这些作品代表了中国室内设计的最高水平,也展现了中国的设计力量。

四月各家设计游学盘点:谁是寻找设计信仰之旅?
第四届筑巢奖金奖作品展现场

正如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院长Arturo Dell'Acqua Bellavitis所说,其展览的目的并不仅是让意大利人知道中国的设计风格,而是让美国、英国、阿拉伯等地区的人们知道中国,使得中国的设计走向世界。

   设计游学项目是中外设计交流的重要渠道之一,但是组织方需要坚持”传道授业”的教育根本办学,这样才能真正帮助设计师找寻自己的设计信仰,让学习具有更多价值,从而真正促进中国室内设计行业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