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更名“IMOLA” “标准化”助力品牌升级

icon 2014-02-26 13:52:53
icon 0

摘要:继2014年2月18日筑巢投资集团(蜜蜂企业)对外宣布其代理的意大利蜜蜂瓷砖更名"IMOLA"陶瓷后,又马上在上海举行了为期三天的全国培训,为品牌升级奠定基础。

  继2014年2月18日筑巢投资集团(蜜蜂企业)对外宣布其代理的意大利蜜蜂瓷砖更名"IMOLA"陶瓷后,又马上在上海举行了为期三天的全国培训,为品牌升级奠定基础。

  意大利蜜蜂瓷砖是进口瓷砖老大,市场份额占据了中国进口瓷砖的50%,这与其优质的产品品质、完善的售后服务、系统的品牌宣传密不可分。但是其“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标准化的经营模式在泛家居行业中树立了标杆,也成为其在市场中制胜的关键。

“蜜蜂”更名“IMOLA” “标准化”助力品牌升级
图为:培训会现场

  打造蜜蜂大学,以人为本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建材行业是低关注度、高学习度的行业,从业人员普遍素质不高。针对这一现实情况,筑巢投资集团在2010年就建立了企业内部大学—蜜蜂大学,为自有员工提供从思维、行为到技能塑造的定制化培训课程。2011年,蜜蜂企业文化标准版的确立,进一步树立了企业员工的价值观,使得员工思想更加统一,让企业活力四射,充满实力和竞争力。自此,蜜蜂企业文化带来的利润效益逐步体现,企业进入飞速发展期。2012年在行业内率先实现店面经营的标准化和大区管理体系; 2013年在深化销售标准的同时,逐步开展覆盖泛家居行业价值链的全方位经营,一些区域市场出现爆发式增长,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蜜蜂”更名“IMOLA” “标准化”助力品牌升级
图为:培训会现场

  聚焦”落实“,以品牌更名为契机实现企业全方位升级

  在IMOLA陶瓷回归国际化的大背景下, 筑巢投资集团于2014年2月19日至21日,在上海举行了第一期学习班,其全国的经销商、店长、骨干员工共计300人参加了此次封闭式学习。

  培训围绕“标准化的落实”,以企业发展为核心,从公司战略发展、企业文化,员工思想、人员执业从业标准、品牌形象等多个角度,进行了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将IMOLA更名后的系列”升级举措“提上了日程,以培训的形式统一了更名后的国际品牌形象及传递给消费者的服务价值。

  为期三天的培训可以用”三个升级“来涵盖,即思维升级、人才升级、服务升级。

  筑巢投资集团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延伸企业文化,对员工进行了以”自知、自律、自强“为主题的自我认知与成长培训。课程内容以 “蜜蜂事业——成就一个卓越的自己”为目标,对企业发展与员工自我价值实现二者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梳理,明确了如何以蜜蜂事业为核心实现自我成长与发展的方法。该课程有效解决了员工成长与企业发展不一致的问题,为企业长期平稳快速发展提供了核心保障。

  董事长张有利在培训会上发布了《IMOLA营销岗位执业资格及晋升标准》。该标准就是企业的用人标准,明确了IMOLA陶瓷一线销售人员的选拔与晋升的考核标准,为企业最重要的营销岗位建立了人才梯队。可以预见的是,配合品牌更名实施的人才升级战略,将有效促进IMOLA陶瓷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和感受。

  在思想升级、人才升级的同时,此次培训还针对已经实行了二年的销售标准进行了深度解析。以优秀员工分享的形式,对IMOLA陶瓷终端销售的秘密武器“14套道具“、客流统计表格、销售会议管理等各项标准化举措进行了具体的指导,让与会人员对销售标准的执行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此次培训反响非常强烈,很多经销商表示,培训的内容非常务实,接地气,没有”大道理“,都是”干货“,拿回去就能用。

  “蜜蜂”更名“IMOLA“对于筑巢投资集团来说仅仅是一个开始。一家中国的瓷砖代理公司能像德国企业一样以严谨、务实求事的工作作风,用心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中国民营企业中并不多见。”蜜蜂“虽然被”IMOLA“的国际统一名称所取代,但是它所代表的勤劳、坚韧、奉献,注定成为筑巢投资集团企业精神的代名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