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推动净水国标出台 净水市场迎来发展良机

icon 2014-04-16 13:39:51
icon 0

摘要:一直以来,我国净水机市场始终没有相关的国家标准,造成了目前市面上的净化机品牌鱼龙混杂,质量参差不齐、概念满天飞等行业乱象,令消费者一不小心就掉进消费陷阱,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市场的快速发展。

  一直以来,我国净水机市场始终没有相关的国家标准,造成了目前市面上的净化机品牌鱼龙混杂,质量参差不齐、概念满天飞等行业乱象,令消费者一不小心就掉进消费陷阱,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市场的快速发展。

  作为国家净水器及其系统标准化工作组组长单位,沁园净水机发挥领导作用,于2007年就牵头起草和制定《家用和类似用途的饮用水处理内芯》和《家用和类似用途饮用水处理装置》两项国标。经过多年努力,在沁园的领导和推动下,两项净水国标终于出台,并将于今年8月1日正式实施,将有望彻底终结当前净水市场乱象。

  国标缺失 净水市场泥沙俱下

  据《2013-2017年中国净水器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潜在的家用净水器用户达到1亿户,如果按照每台机器售价1000元来 算,整个净水市场将达到千亿规模。巨大市场前景下,净水器行业品牌出现了井喷现象,截止到现在,行业品牌总数已经超过3500家,按国籍来分,主要分为进口品牌和国产品牌;按照地域来分主要分布在“珠三角”和“长三角”。

  然而,在一个品牌林立的行业里,至今都没有一个符合全行业的强制性的国家标准,基本上是各自为伍,行业的混乱可想而知。据业界专家介绍,净水器标准除城镇建设行业标准《CJ 3023-93活性炭净水器》、《CJ 3026-94饮用水一体化净水器标准》之外,几乎没有其他方面的检验衡量标准。而且行业内对于反渗透机、超滤机及其各自的净化成品纯水和矿物质水孰优孰劣的争论也未曾停歇。由于缺乏标准指导,造成消费者在选择上无所适从,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净水市场的快速发展。

  8月实施 沁园标准成为国家标准

  针对我国净水器标准滞后的现状,沁园早在2007年就担任国家净水器及其系统标准化工作组组长单位,牵头起草和制定了《家用和类似用途的饮用水处理内芯》和《家用和类似用途饮用水处理装置》,并致力于这两项国家标准的出台。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沁园的领导和推动下,两项净水国标终于出台,并将于今年8月正式实施,消费者将有望看到一个井然有序的净水市场。

  据了解,包括《内芯》和《处理装置》在内的一系列国标,将彻底完善净水器电器性能方面的标准,具体内容包括净水器的总净水量、功能效率、噪声、拖延率、再生率、除菌率、废水比、回收率等,并按照不同的技术进行分类。另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其中相当一部分是参考沁园标准制定,充分证实了沁园作为行业龙头企业的实力。

  有标可依 消费者与净水行业双赢

  上月底,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委会在京召开,以沁园为首的一批行业巨头获得了北京鉴衡认证中心颁发的首批净水器质量与净化功能认证证书,让消费者选购合格净水机有了可靠的依据。

  随着下半年两项国标的出台,以往混乱不堪、泥沙俱下的净水机市场将被彻底规范,一部分规模较小、技术落后的企业面临被淘汰的局面,但相应的,一些实力雄厚、技术先进、标准严格的行业巨头将获得更良好的发展机遇,如刚刚与世界快消品巨头联合利华签约的沁园。而消费者也将进一步从中获益。

  有业界分析人士认为,虽然净水行业被赋予“家电业的金矿”、“最后一块百亿蛋糕”的光环,但从2013年净水企业和行业经销商的反馈来看,净水机的销售还不尽如人意,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在于国家标准的缺失。作为净水行业的领军品牌,沁园领军起草并推动了两项国标的出台,为净水市场的规范良性发展创造了良机,同时也让一直深受消费者信赖的沁园标准成为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在沁园的努力下,消费者与净水行业之间已经形成了“双赢”的格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