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创新路,悠悠简一魂

icon 2014-04-28 18:08:49
icon 0

摘要:感恩的心,感恩重庆。4月25日,由重庆简一举办的第六届大理石瓷砖文化节“千手观音,感恩重庆”在重庆大剧院华丽开幕。

  漫漫创新路,悠悠简一魂

  ——重庆第六届简一大理石瓷砖文化节圆满开幕

  导读:

  感恩的心,感恩重庆。4月25日,由重庆简一举办的第六届大理石瓷砖文化节“千手观音,感恩重庆”在重庆大剧院华丽开幕。在本届文化节中,无论是大型原创音画舞剧《千手观音》、或是国家级艺术藏品展览、还是价值千万的大理石瓷砖首展,都受到重庆广大市民的热烈追捧。

  据当日门户网站媒体反馈,参加本届大理石瓷砖文化节活动不乏重庆本土的设计师,其中一位受访的设计师表示,对于举办这样的大型文化节活动,可以看得出简一注重文化传播,是颇具创新实力的企业。

漫漫创新路,悠悠简一魂
重庆第六届简一大理石瓷砖文化节圆满开幕

  创新,则兴;不创新,则亡。

  之于简一而言,创新是带有氧气的新鲜血液,是简一大理石瓷砖赖以生存与发展的根本,更是简一大理石瓷砖生命延续的不灭之魂。

  创新铸就简一成长之路

  创新,即创造。从企业角度来说,创新就是利用一切已知的条件和已有的资源创造出新颖、有价值的成果。进而,创新对于简一大理石瓷砖而言,更是螺旋式的进化论——抛弃昔日产品线,利用专利技术作为突破切口,打开全新品类市场,以高端产品定位市场,主动以技术创新立足市场,以感恩文化成为市场的软着陆点,两者强强联手,成为简一大理石瓷砖进攻市场的有利优势。

  源于此,自2009年第一代简一大理石瓷砖诞生之初,简一首次尝试以产品和感恩文化节组合的捆绑式手段推广市场。结果,首届深圳简一大理石瓷砖文化节试水成功,消费者通过文化节对简一大理石瓷砖有了一个直观认识。正是这创造性的跨越,为全国各地的终端推广活动奠定基础,也为企业快速发展迈向历史性第一步。

  实际上,在笔者看来,简一这种捆绑式推广属于营销手段的一种表现形式,是具有两重意义的: 其一、陶瓷,本身是一种承载中国数千年民族文化的艺术品,其背后的收藏价值就是一种精神传承,而大理石瓷砖是简一品牌开创,追求大理石瓷砖逼真效果的创作过程也是一种艺术追求,我们要让消费者透彻了解这一新兴品类,就需要一种精神的传递,文化节不仅是简一品牌的文化节,更是一场消费者体验艺术文化的盛会,这是企业承载文化精神传递的使命所在,让更多人理解中国传统文化;其二、简一以高端定位市场,联袂不同品类行业跨界创作,以感恩文化节为传播载体,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推动消费者对中国传承文化的艺术欣赏,让消费者直观了解简一大理石瓷砖的文化魅力和创新价值,从而有效实现品牌的创新效益。

  另一方面,面对品位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简一若在产品与推广之间,缺乏一个爆点作联系,那么推广是没有意义的。以第五届东莞简一大理石瓷砖文化节为例,倘若当时简一仅靠产品这类硬实力以及过去文化节的常规推广手段取胜,是无法成功打入终端消费市场,稍有不慎便会陷入尴尬的局面。庆幸的是,东莞简一抓住微电影这类新兴的传播媒介,让大理石瓷砖自然植入微电影中,成为文化节的新爆点,实现持续性双效传播。在当时的文化节期间,这爆点更获得许多跨品类商家无偿为简一大理石瓷砖作二次传播,也从此让简一大理石瓷砖文化节声名鹊起。

漫漫创新路,悠悠简一魂
重庆第六届简一大理石瓷砖文化节圆满开幕

  东莞第五届简一大理石瓷砖文化节《设.界》

  随后,同样利用爆点引发新高度的,非4月25日第六届大理石瓷砖文化节“千手观音,感恩重庆”莫属。据悉,由重庆市文明办、重庆团市委主办,重庆简一大理石瓷砖承办的大理石瓷砖文化节轰动性成功!无论是年度舞剧版奇幻巨作《千手观音》、或国家级艺术藏品展览、或价值千万的大理石瓷砖首展,都受到重庆市民的热烈追捧,更登上《重庆晨报》、重庆交通广播、搜房网、分众传媒、《装饰设计杂志》、《旁观者》杂志等当地主流媒体的重点报道。

  创新是追求艺术的完美境界

  创新既是舞蹈艺术创作的难题,又是成就舞蹈家攀越又一巅峰的艺术追求。与2005年央视春晚舞蹈《千手观音》的艺术成就相比,张继钢的全新舞台剧《千手观音》备受瞩目。七年磨一剑,其创作背后蕴含着无法想象的艰辛与努力,全新的舞蹈演员、全新的制作班底,要达到天人合一、人佛合一的自然祥和,默契的培养并非一夕达成,更多要通过演员对剧本的通透感悟、对艺术的执着追求;一部酝酿七年的舞台剧,创新道路无疑是荆棘满地——《千手观音》作为一部二次创作的舞台剧,其幕后需要好的作曲家、好的作词家、好的舞美设计相互协调平衡,最重要的是,尖端科技与优秀舞蹈演员在幕前天衣无缝的配合,使舞台剧在圣洁、优美的基础上,日臻化境,虚实难辨。

漫漫创新路,悠悠简一魂
重庆第六届简一大理石瓷砖文化节圆满开幕

漫漫创新路,悠悠简一魂
重庆第六届简一大理石瓷砖文化节圆满开幕

  值得欣慰的是,这部充满浪漫奇幻的舞台剧于4月25日当晚登陆重庆大剧院进行首演,一举成功,惹人惊叹。对于舞剧版《千手观音》的首演成功,张继钢表示,“如果没有对艺术品格、科技应用进行足够的创新,就不能称为优秀作品。”

  因此,我们不难理解,优秀作品的诞生,也是通过不断的创新实现。简一大理石瓷砖,作为大理石瓷砖这一品类的领导者,对逼真技术的创新追求有目共睹:从第一代简一大理石瓷砖被授予研发专利,到第六代大理石瓷砖表面肌理实现无网纹、纹理基本连体,每一代产品推向市场,随即成为当年大理石瓷砖领域的风向标,也旋即吸引同类企业的争相模仿。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重庆市文明办、重庆团市委的大力支持,更是得到来自重庆市建筑装饰协会、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重庆红星美凯龙、CIID中国室内设计学会重庆分会等多家单位的支持!千手观音蕴含大爱从善之意,只要心中有爱,你就是你的千手观音,就会伸出千只手帮助别人,只要心中有爱,就会有千只手来帮助你,而简一作为第六届大理石瓷砖文化节的承办方,更是带着一颗感恩消费者的心传递正能量,并通过简一大理石瓷砖文化节传递正能量感恩重庆,点燃重庆感恩之火!

  文化传承是融合创新的有效载体

  没有文化传承就没有文化创新。书画陶艺,作为中华文化的经典之一,在吸收传统文化精髓的同时,不忘醉心于新的思考和新的探索,力求以一种新的视觉审视传统创作、重建传统文化的创新价值。

漫漫创新路,悠悠简一魂
中国书法家冯源大师佳作

  素有“江南榜书铁笔”之称的中国书画家冯源,作为中原书风的实力派代表人物,博采众家之长,自成风格,其笔力雄健,苍劲厚重,给人以遒劲大方,别出新意之感,作品被国内政坛、商界、文化等名人争相收藏,更让人惊叹的是,其作品魅力更被传播至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港澳台等地,并被美国使馆驻华盛顿邮报收藏。

漫漫创新路,悠悠简一魂
梅文鼎大师,国家级陶艺作品《心连心》

漫漫创新路,悠悠简一魂
梅文鼎大师,国家级陶艺作品《心连心》

  同是享誉全球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梅文鼎,其作品屡获国家级博物馆收藏。作为石湾现代陶艺的宣导者,他勇于摒弃传统的石湾陶塑风格,将石湾传统的制作技艺和现代抽象艺术融合在陶土中,以全新的肌理语言,创造出一批批“海纳百川”、“人贵知足”、“知足常乐”、“心连心”等独具艺术魅力作品,为石湾陶艺开创了一条创新之路。

  为此,无论是静谧无声的书画、或是立体灵动的陶艺,皆是传统文化的一个代表、一个符号、甚至是一个意象。传统文化是历史的长期积淀、是民族文化的珍贵瑰宝,更是创新文化的有效载体。

  而一直以复活大理石原始风貌为己任的简一,无疑也是一家肩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企业。六年以来,简一浑然忘我地投身于大理石瓷砖逼真技术的创造,并坚持将技术创新与文化传承融为一体,通过感恩文化节促进软实力的深远传播,促使简一拥有足够的底气,立足中国甚至世界,更当仁不让地成为大理石瓷砖领域的领导者。

  结语:对简一来说,创新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简一只要坚持硬实力和软实力的双轨发展,并时刻把握创新的主动权,做出合适的决策,走出适合自身企业的创新之路,必然不断涌现出新的发展高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