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铺贴方法“新” PK “旧”

icon 2014-04-30 10:54:44
icon 0

摘要:【施工小贴士】瓷砖铺贴方法“新” PK “旧”,避免传统瓷砖铺贴法产生空鼓脱落问题的4点小贴士

瓷砖铺贴的流程

流程:基层处理→弹线→预铺→铺贴→勾缝→清理

  铺贴辅料

  辅料:普通水泥、白水泥、中砂、107胶水,钛金条,美缝剂,填缝剂,十字架和阳角线。

瓷砖铺贴方法“新” PK “旧”
【施工小贴士】瓷砖铺贴方法大PK

  传统铺贴法                               

  (1)基层处理:将尘土、杂物彻底清扫干净,不得有空鼓、开裂及起砂等缺陷。

  (2)弹线:施工前在墙体四周弹出标高控制线,在地面弹出十字线,以控制地砖分隔尺寸。

  (3)预铺:首先应在图纸设计要求的基础上,对地砖的色彩、纹理、表面平整等进行严格的挑选,然后按照图纸要求预铺。对于预铺中可能出现的尺寸、色彩、纹理误差等进行调整、交换,直至达到最佳效果,按铺贴顺利堆放整齐备用。

  (4)铺贴、铺设选用1:3干硬性水泥砂浆,砂浆厚度25mm左右。铺贴瓷砖前将地砖背面湿润,需正面干燥为宜。把地砖按照要求放在水泥砂浆上,用橡皮锤轻敲地砖饰面直至密实平整达到要求。

  (5)勾缝:地砖铺完后24小时进行清理勾缝,勾缝前应先将地砖缝隙内杂质擦净,用专用填缝剂勾缝。

  (6)清理:施工过程中随干随清,完工后(一般宜在24小时之后)再用棉纱等物对地砖表面进行清理。 

   

瓷砖铺贴方法“新” PK “旧”
【施工小贴士】瓷砖铺贴方法大PK

      薄贴法

  (1)用专用的齿形瓷砖刮刀将搅拌好的胶粘剂批到基面上,沿瓷砖缝方向将胶粘剂层梳理成均匀条状。

  (2)在粘结剂量置晾时间内,将准备好的瓷砖铺压到位,垂直于梳理方向轻微搓动以排出砖下的空气。铺贴到位后用橡皮锤轻击,用尺寸合适的十字定位架来调整表面平整度及接缝的平直。

  (3)设好的砖面应该及时清理干净,特别是去除残留其上的粘结剂。合格的粘结剂干硬后即使在陶瓷砖面上也不易被清除掉。清理好的瓷砖面应该立即摆放标识进行隔离,避免污染或扰动,直到下一个填缝工序。

瓷砖铺贴方法“新” PK “旧”
【施工小贴士】瓷砖铺贴方法大PK

  薄贴法KO传统铺贴法

  温馨提示:薄贴法能从根本上杜绝传统铺贴法存在瓷砖空鼓脱落的问题,相对铺贴成本较高。

  避免传统瓷砖铺贴法产生空鼓脱落问题的4点小贴士

  1.     铺砌前要做地面平面扫胶,确保基层干净整洁。
  2.     水泥砂浆配比要合理,即时使用,保证干硬度,粘贴度。
  3.     墙地砖铺砌前需浸泡,亲水时间不小于4小时。
  4.     瓷砖粘贴,砸实。采用阴干法晾干,禁止暴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