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富佳中欧商学院解读老板电器“大吸力”定位

icon 2014-05-21 10:13:07
icon 0

  5月17日,关于“如何聚焦定位”的话题在中欧商学院课堂上展开热烈讨论。作为聚焦定位的成功案例代表,老板电器总裁任富佳作为嘉宾为到场的100多位中欧商学院学员、校友、企业家讲解老板电器的“大吸力”聚焦战略——“让大吸力成为世界上最锋利的矛”,得到了在场中欧老师和学员们的一致认可。

任富佳中欧商学院解读老板电器“大吸力”定位
任富佳解读老板电器战略定位

  任富佳表示,从整体来看,吸油烟机市场竞争激烈,没有形成稳定格局。经过定位分析,老板电器坚持品类聚焦,以吸油烟机为核心,快速抢占吸油烟机中最具价值的品类定位“大吸力吸油烟机”,成为消费者购买首选,进而成为吸油烟机品类的主导品牌,实现心智份额大于市场份额。除了战略定位外,老板电器有良好的技术储备。2008年,老板电器推出首台大吸力油烟机,引领行业进入大吸力时代;2013年,老板电器从“拢吸、强滤、速排、节能”四个方面重新定义大吸力行业标准。之后,其他国内外厨电品牌纷纷跟进“大吸力”,大吸力油烟机占整个吸油烟机市场的份额也不断提升,而老板电器始终保持绝对领先。老板电器与第二名的品牌距离开始慢慢拉大,并且大吸力油烟机也成为高端吸油烟机的代名词。在中国,每卖出10台大吸力油烟机就有6台是老板。由此,老板电器2013年保持了40%的增长,成为中国高端厨电第一股。

任富佳中欧商学院解读老板电器“大吸力”定位

  对于老板电器的聚焦战略,全球著名品牌战略咨询公司——里斯伙伴中国区总经理、品牌战略专家张云表示肯定,他认为从老板的实践给予其他企业三点思考:一、对于定位的理解,老板聚焦吸油烟机,通过吸油烟机占据消费者心智,实现全面领先。二、定位源于创新。大吸力的定位源自老板电器的创新,有了大吸力这样的技术创新,对于技术的完善支撑了定位。三,战略在于坚持。老板电器一直坚持去做,所以才能取得现在的成果。这三点是从老板电器得到的启发,也是值得其他企业去借鉴的。

  现场,任富佳与中欧商学院的企业家们也进行了互动,共同探讨老板电器的品牌成功之路。

任富佳中欧商学院解读老板电器“大吸力”定位
任富佳在中欧商学院图书馆接受媒体采访

  作为厨房电器行业的领导品牌,老板电器始终专注于厨房电器行业,以产品为基础,把消费者对产品的体验始终放在第一位,同时将技术创新作为关键,始终在技术上领先于行业领先于市场。这也是老板电器战略定位成功的重要因素。

  据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是一所由中国政府与欧洲联盟共同创办的世界顶级商学院,亚洲有史以来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进入《金融时报》世界排名前十的商学院,并曾连续六年位居亚洲第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