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家巴洛克地板:向上游延伸价值链

icon 2014-06-27 13:38:54
icon 0

摘要:参观过生活家中山市总部的工厂的人都获得过这样的震撼:在没有一点油漆气味的车间里,几百位身着红色工服的手刮地板工人同时在灯光下用专业的锉刀在裁好的木板上刻画出或横或竖的纹理。场面十分壮观。这便是生活家旗下品牌巴洛克仿古地板的生产车间,也是生活...

  参观过生活家中山市总部的工厂的人都获得过这样的震撼:在没有一点油漆气味的车间里,几百位身着红色工服的手刮地板工人同时在灯光下用专业的锉刀在裁好的木板上刻画出或横或竖的纹理。场面十分壮观。这便是生活家旗下品牌巴洛克仿古地板的生产车间,也是生活家不断向上游延伸价值链的秘密所在。

生活家巴洛克地板:向上游延伸价值链
生活家仿古地板生产车间

  与众多国内企业靠模仿和代工积累第一桶金的成长路径不同,生活家通过自己的原创的巴洛克地板开启了自己独有的发展模式。如今巴洛克仿古地板已经成为了高端地板的代名词。这些经过特殊处理的板材凸显出岁月的痕迹,经过手工一块块地修凿、打磨,每块巴洛克地板都具有自己的特征和灵魂,这种独一无二的品质与当下流行的新古典主义审美取向不谋而合。因此在巴洛克仿古地板问世之处,很短时间内就占据了中国高端地板市场20%以上的份额,开创了中国地板产品引领美国时尚的先例。

  据刘硕真介绍,开发仿古木地板,是1996年他去捷克首都布拉格旅游时获得的灵感。在布拉格一个有着巴洛克艺术气息的古老小酒馆里,他发现木地板很出位,脚踩上去微微感到凹凸不平,真正踩在木头上的感觉出来了,细看种种斑驳痕迹充满了岁月沧桑的质感和高贵气息。刘硕真惊叹道:原来木地板也能带来生活的审美享受!

  生活家一直把接近人类的心灵追求,提高消费者的幸福指数作为研发产品的一个关注点。“我们一直在努力找到能够接近消费者心灵的产品,这就是巴洛克为什么都深受人们欢迎的原因。”生活家公司CEO刘硕真表示,“大家不单纯是喜欢这些产品的形式,更是喜欢这些产品所代表的崇尚自然和自由的精神。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用更多文化的方式,让产品的能量释放出来。”巴洛克仿古地板正是生活家向上游延伸价值链的举措:一块小小的木板,增加了文化的内涵和设计理念,通过技术的手段体现出来,最终回归到文化层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