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城市建筑文化论坛·国际知名建筑大师M.Fuksas演讲会

icon 2014-07-07 16:59:36
icon 0

摘要:“城市建筑文化论坛”是华东地区以城市建筑文化为主题的高端论坛,也是该地区建筑界与文化跨界交流的盛会。2012、2013年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论坛,业内给予很高的评价。

 ——简一大理石瓷砖为现代城市文化建筑提供环保、高端选材元素

  “城市建筑文化论坛”是华东地区以城市建筑文化为主题的高端论坛,也是该地区建筑界与文化跨界交流的盛会。2012、2013年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论坛,业内给予很高的评价。延续建筑文化话题探讨,2014年以“都市乡愁”为主题的“第三届城市建筑文化论坛”即将盛大举行。

第三届城市建筑文化论坛·国际知名建筑大师M.Fuksas演讲会
第三届城市建筑文化论坛·国际知名建筑大师M. Fuksas演讲会

  论坛由上海市建筑学会、同济大学与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建筑中国俱乐部共同主办,于2014年7月13日在同济大学举办。将邀请权威教授、知名建筑师嘉宾发表主旨演讲,以及多位建筑业界知名人士围绕本届主题展开研讨。当日,最受瞩目的一场3000人规模的国际建筑大师马西米利亚诺•福克萨斯(M. Fuksas)演讲会由简一大理石瓷砖独家赞助举办。系列的活动开展、权威的建筑单位参与以及各界媒体的鼎力支持,将让本届论坛影响力空前扩大。

第三届城市建筑文化论坛·国际知名建筑大师M.Fuksas演讲会
第三届城市建筑文化论坛·国际知名建筑大师M. Fuksas演讲会

  建筑不仅是一种生活或商业空间,更是一座城市的标志,代表着一种文化传承,作为一种城市文脉,记载着城市形成、变化及演进的历史印迹。本次论坛旨在树立文化自信、繁荣建筑创作,发展中国建筑文化的创作理念并积极践行,提升建筑原创力和水平,提升中国建筑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简一作为大理石瓷砖品类的专家型领导品牌,以传承优秀文化为已任,坚持挖掘各地的风土人情及传统文化,以简一大理石瓷砖文化节的形式席卷终端,传承文化。同时,简一运用现代科技,从当下人们的生活需求和社会发展入手,结合实用与美学,创作出符合当下生活方式的高端建筑材料——大理石瓷砖。这一独特品类,兼并天然大理石的逼真效果及瓷砖的优越物理性能,将在本次论坛中精彩呈现,为现代城市文化建筑增添一种环保、高端的选材元素,减少了珍稀石材的开采,构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融。简一作为大理石瓷砖的开创者和标杆,强大的技术和创新能力,让她拥有旺盛的生命力,快速发展壮大,与绿地、融创、中海、万科、万达、绿城、招商、保利、银泰、中粮、仁恒等高端房地产商紧密合作,被广泛运用到各种高端工程装饰中。其中,实用性能远远超越天然石材的“幕墙干挂”,尤其得到房地产商及建筑师的瞩目,让建筑师时尚、丰富、创新的设计理念得以完美实现!简一大理石瓷砖也为实现中国建筑文化的发展、进步和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建筑与文化的高层对话,智慧与思想的激烈碰撞,城市文脉与悠悠乡愁的触动,以及提升建筑原创水平及国际影响力的共同远景聚焦爆发,将是何等的精彩盛事?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于Massimiliano Fuksas】

  “我没有一个非常与众不同的设计风格。我也不想拥有。我毕生都在反抗风格的概念。如果我们离开风格和形式主义,创意的灵感和新鲜感可以成为加速器,并且创造出一个直接的结果。”

第三届城市建筑文化论坛·国际知名建筑大师M.Fuksas演讲会

  1944 年生于罗马。作为世界建筑领域的顶尖人物,马西米利亚诺•福克萨斯(M. Fuksas)从小在罗马和维也纳长大,1969年建筑专业毕业,两年后开设了自己的第一个工作室。开始阶段工作主要在意大利进行,直到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在法国发展,于1989 年在巴黎开设了工作室。1993年在维也纳和法兰克福分别开设了事务所。马西米利亚诺•福克萨斯(M. Fuksas)的设计遍布世界各地,以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和希腊等地的大型项目最为引人注目。日本和香港的作品多为商业项目。深圳新机场T3 航站楼是马西米利亚诺•福克萨斯(M. Fuksas)中国大型公共建筑的处女作。

  M. Fuksas始终保持着对于城市的关注,在他眼里,具备各种不同功能的建筑宛如一个个音符,在城市空间内共同谱成壮阔的交响乐。但城市本身却是复杂多变的,所以,“建筑还必须和当地的文化、城市特色、交通规划等要素相结合,然后再将这些多元化的信息转化到建筑形态中来。” Fuksas强调他并不喜欢“风格”这个词,他认为不管建筑形态如何改变,都必须回归到其本身的纯粹性上来。这个纯粹性就是指的“实用”。只有与周边环境密切结合、能有效提升人居质量的才是好建筑。

 【主要项目】 

  维也纳国际建筑艺术节(Biennale Internazionale di Architettura) /米兰的il Polo Fiera Pero-Rho(博览会)/马拉尼洛Maranello的il Centro di Ricerca Ferrari a Maranello(Ferrari研发中心)/罗马的l‘Agenzia Spaziale Italiana(意大利空间航空局)/  il Centro Congressi Italia Eur(Italia Eur会议中心)/ 加伐(Jaffa)的il Peace Center(和平中心) /上海国际贸易中心 /深圳国际机场 ,并设计了Armani米兰、香港、上海、东京专卖店。

 【奖 项】

  1998阿根廷 Vitruvio国际大奖

  1999法国建筑大奖

  2000意大利威尼斯双年展主席

  2000法国艺术和文学勋章获得者

  ( Commandeur de l’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

  2002美国Honorary Fellowship大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