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张雪峰访谈:设计重点在于挖掘客户真正的需求和享受

icon 2014-07-22 13:32:15
icon 0

  采访时间:2014年7月17日

  采访地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采访嘉宾:东易日盛 主任设计师 张雪峰

  采访记者:新郎家居 黄瀛缌

设计师张雪峰访谈:设计重点在于挖掘客户真正的需求和享受

  【新浪家居】:老师您好,先请做下自我介绍吧。

  【张雪峰】:我是来自东易日盛北京分公司旗舰店的设计师张雪峰。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今天有两个问题想问您,第一个就是之前郑教授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过中西方的建筑文化有很大的差异,不同的社会形态造成了不同的居住理念,中国的设计师要对中国的文化进行深挖,把中国的文化精髓传承下去,您作为设计师,觉得中国的文化怎么和现代的设计融合呢?

  【张雪峰】:泛泛的来讲这个问题比较广,如果单纯的只是把中国的元素设计到方案当中太肤浅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我们更多的要把一些比较深的东西挖掘出来。比如说饮食文化,中国传统的茶文化,还有一种围合,只有把内心深处传统的东西挖出来,才可以结合好现代的设计融入到这些元素里面,更好的把这些东西通过我们这一代设计师更好的传承下去,因为随着我们中西方文化的交融,慢慢的可能这种文化界限已经分的不是太清楚了,更多的是我们要把这些东西融合到我们的方案当中去,才可以把我们的文化传承下去。

  【新浪家居】:通过空间设计,我们可以看出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也在不断的变化,您觉得目前来讲,中国人的生活方式对于家居设计的需求都体现在哪一些方面?

  【张雪峰】:这个可以分几个方面,比如说从公寓方面,还有别墅的角度,现在即使说住公寓也好,像一些业主已经意识到这是一种享受,我们住的房子不仅仅是简单的居住了,而且也不只是简单的满足了功能,这就是我们的设计了,我们更多的要满足个性化的需求,我曾经有一个客户,她也是一个女人,比较崇拜潘晓婷,在自己的客厅改造九球,这也是一个生活方式,更多的把爱好融入到生活当中去,作为公寓来讲尚且如此,对于别墅来讲,可能更多的把业主多方面的需求进行量身定制,私人打造个性化的空间。比如说现在的别墅空间里面,客户的需求更多,从视听室、红酒的酒窖、爸爸桑拿房,甚至更大的别墅会有泳池的设计,包括雪茄吧,我们设计这个体系的时候,一定是跟客户进行很深的沟通,挖掘客户真正的需求和享受,我觉得这才是我们设计师以后设计的重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