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吸油烟机十大畅销机型榜“风云”涌动 方太占六席

icon 2014-09-05 15:52:02
icon 0

摘要:吸油烟机市场品牌占比分散的状况或将迎来改变:据中怡康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吸油烟机市场单品畅销机型TOP10中,方太一家即占据了6席,并且均为以好效果主打的方太风魔方、云魔方系列产品。好效果吸油烟机继续成为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首选。

  吸油烟机市场品牌占比分散的状况或将迎来改变:据中怡康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吸油烟机市场单品畅销机型TOP10中,方太一家即占据了6席,并且均为以好效果主打的方太风魔方、云魔方系列产品。好效果吸油烟机继续成为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首选。

2014年吸油烟机十大畅销机型榜“风云”涌动   方太占六席

  吸油烟机畅销排行TOP10榜单反映了上半年以来的油烟机市场消费主流,也揭示了下半年油烟机的流行趋势。首先,继全新一代欧式吸油烟机方太云魔方颠覆传统,开创欧式油烟机机的2.0时代后,欧式油烟机进入全面革新。在TOP10榜单中欧式油烟机占了7席。同时,近吸式势头未减,前十名中虽只有3款,但都是“权重股”,尤其是方太风魔方JQ01T,以4.4%的大比重雄踞榜首;其次,以好效果主推的吸油烟机,top10中占据6席。好效果油烟机备受青睐,成为消费潮流,预示着消费者选购油烟机越来越理性。

  专家认为,当一个行业趋向真正成熟时,就会遵循产品进化和用户需求越来越“合拍”的规律,吸油烟机行业也不会例外。2014年是吸油烟机行业风雨发展的第30个年头,中怡康预计2014年油烟机市场全年销售额即将突破300亿元,行业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高端化、精品化趋势明显。这些都说明该行业已经逐步进入成熟期。

  好效果油烟机成为消费者首选

  在消费者选购油烟机时,看重的产品属性很多,包括外观、结构设计、性能、大参数、功能等等。更加追求完美与极致体验的同时,消费者也愈加理性与专业。一位多年从事厨电销售的工作人员表示,“前几年很多家庭开始更换家里的排风扇,转而使用油烟机,但是选购时既缺乏理论指导又缺乏经验指导,往往都以外观来定选择。随着油烟机在中国的日渐普及,消费者对于烟机的性能、结构、参数等都较为关注。而近几年,生活水平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空气环境与家人健康,大部分消费者都意识到吸油烟的重要性,在选购时非常看重吸油烟效果好不好。”与此同时,产品选择也随之多样化,精品化。比如说,有些顾客喜欢欧式机的外观,同时又想要确保吸油烟效果好,因此选择了新一代欧式油烟机方太云魔方系列;也有顾客表示,看中了方太风魔方油烟机不担心公共烟道压力,可通过自动巡航增压技术杜绝油烟倒灌、窜烟等,这是吸引其选购的主要原因;还有顾客坦言,油烟不上脸、不怕炒辣椒等实打实的吸油烟效果才是左右其选购的重要因素。

  方太云魔方彻底颠覆欧式油烟机传统顶吸设计,突破性地采用“蝶翼环吸”设计,为欧式油烟机带来 “立方环吸效应”,打破了欧式外观与吸油烟效果不可兼得的行业定论,全面革新,开创了欧式油烟机的2.0时代。2014年中国吸油烟机十大畅销榜显示,云魔方系列4款产品自3月25日正式上市以后便迅速爬升至畅销机型榜前十的位置。

  总而言之,无论是欧式油烟机,还是近吸式油烟机,吸油烟的效果已经成为判别吸油烟机优劣的首要标准。从畅销榜来看,主打好效果的吸油烟机也已经成为消费者首选。

  高端市场品牌高度集中

  油烟机产业面对的,一方面是高端产品的迅猛增长;另一方面,是高端阵营品牌集中度的显著提升。 

2014年吸油烟机十大畅销机型榜“风云”涌动   方太占六席

  据中怡康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在高端吸油烟市场份额排名中,方太以44.22%的份额雄踞榜首,继续稳坐高端厨电市场头把交椅。而据中怡康此前发布的数据,自2004年至2013年,方太高端油烟机已连续十年市场销量遥遥领先,创下10连冠纪录,展现出绝对领先优势。

  业内人士认为,2014年是吸油烟机行业的重要“拐点”。当行业真正成熟后,对企业而言将要面对的便是一场围绕用户思维的全面竞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