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乐屋“十二•间公益设计展”举办

icon 2014-10-10 16:19:07
icon 0

摘要: 2014 年居然乐屋“十二·间公益设计展”,是以公益设计的形式,为北京前 门大栅栏老城区的百姓做室内设计。

居然乐屋“十二•间公益设计展”举办

   2014 年居然乐屋“十二·间公益设计展”,是以公益设计的形式,为北京前 门大栅栏老城区的百姓做室内设计。本次项目的所有设计均秉承高品质、低造价 的原则,包括厨卫在内的装修标准为每平米 1000 元的高品质低造价住宅样板的 呈现,将“设计为民生”的理念贯穿始终。同时,参与设计的 12  位设计师们, 也将此次居然乐屋“十二·间公益设计展”的设计版权对外开放,让百姓真实感 受到设计带来的愉悦体验,为高端设计走入寻常百姓家构建了崭新的平台。

居然乐屋“十二•间公益设计展”举办

  居然乐屋“十二·间公益设计展”参与公益设计的设计师有:  梁志天、陈德坚、 林振中、李玮珉、林学明、梁建国、赖亚楠、连志明、琚宾、戴昆、赵  益平、 孟也

  背景: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祖祖辈辈居住在北京的心脏地带——前门大栅栏,却因为种 种原因导致居住空间狭小、危险、极不便利。  莱斯牵手大栅栏投资有限公司, 将十二间公益设计带入这些人家,把设计送给最需要的人,为他们实现胡同梦、 安居梦。

居然乐屋“十二•间公益设计展”举办

  缘起

  在 2009 年北京市发布的《城南行动计划》中,丽泽桥金融商务区(FBD)被确

  定为首都新兴金融功能区和金融发展新空间。东管头村就位于丽泽商务区内,随

  着丽泽商务区建设的开始,东管头村已于 2009 年和 2010 年两次集中拆迁,累

  计拆迁村民约 1500 户,近 4000 人。

  东管头村绝大部分拆迁居民将入住丽泽景园回迁小区。丽泽景园项目规划总建 筑面积 36.39 万平方米,其中回迁房建筑面积达 28.5 万平方米,将为丽泽金融 商务区提供安置房 3000 多套。

  同年,“十二·间”项目进驻东管头村,意义在于帮助让世代居住平房没有楼房 装修经验的东管头村老百姓能顺利的装修好新家;能够引领老百姓新的生活方式; 提高老百姓的生活品质。

  对于世代居住于此民风淳朴习惯于平房大院生活的东管头老百姓而言,丽泽景园 的新居不仅是小区环境变好了、家里的设施变新了、前屋后院变楼上楼下了,更重要的是东管头村人的生活方式和思考方式也随之改变了。

  使命 “十二·间”公益设计展作为北京国际周设计交易平台的一次探索性尝试,旨在 探索市场经济条件下设计消费的转化模式和平台方式。2014  年居然乐屋“十 二·间公益设计展”展选择“老城改造”这一关系民生大事作为设计展的切入点, 希望通过居然乐屋“十二·间公益设计展”开通的这条“亲民通道”,为全国城 镇化建设起到示范作用,在“民生”层面上体现设计的价值。活动精选 12 位华 人室内设计大师,为在北京前门大栅栏常年居住的基层百姓,改善“大杂院”的 居住环境。 领衔出场的大师分别是香港的梁志天、陈德坚,广州的林学明,台湾的李玮珉、 林振中,深圳的琚宾,北京的梁建国、赖亚楠、戴昆、连志明、孟也,以及湖南 的赵益平。

  改造项目中大多数人居住面积不足 10 平米的胡同平房,将为旧城改造和保护性 开发起重要的示范作用。项目为全部为精装修,达到拎包入住标准。而每平米的 基础装修造价仅为 1000 元。全国类似项目超过百万户,拉动设计消费产值超过1000 亿元。

  境界 在规模上,通过前门大栅栏的平方改造,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探索国际超级都市 的居住模式,进而对全国起到示范作用。

  在功能上,通过“中国梦 安居梦”的公益设计活动,使 1000 元/平米的“精装 修”走进寻常百姓家。 在效益上,促进设计交易、引导设计消费,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向“支柱产业”快 速发展。

  公众:超过 500 人的专业人士和高端消费者,使设计真正走进大众。

  专业:12  位顶级室内设计大师,千名全国装饰设计从业者,数十家国际一流建

  材企业。

  行业:全国每年 4 万亿元的装饰装修产值,全国 1000 亿元的都市创业 LOFT。

  媒体:国际顶级私人空间设计杂志美国《LUXE 莱斯》国际中文版,新浪设计圈。

  回顾

  2013  年参与“十二·间”展览的设计师有:  梁志天、林学明、沈立东、梁建国、

  赖亚楠、朱斌、萧爱彬、王湘苏、张丰义、琚宾、戴昆、曾建龙

  2012  年参与“十二·间”展览的设计师有:  梁志天、邱德光、沈立东、陈耀光、 王琼、何山、赖亚楠、朱斌、琚宾、王开方、戴昆、杨志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