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盛集团发布未来10年发展战略:从规模走向价值(组图)

icon 2015-02-06 16:23:31
icon 0

摘要:2014年,人们第一次发现,产业、企业之间的界限变得模糊,颠覆性风险不期而至,“新常态”成为描绘中国经济发展最新态势的关键词……但是对于金盛集团而言,21年的实践告诉表明,集团每一天都在适应新变化、迎接新挑战,每一步都要突破思维、打破常规。

金盛集团发布未来10年发展战略:从规模走向价值(组图)

  编者:2014年,人们第一次发现,产业、企业之间的界限变得模糊,颠覆性风险不期而至,“新常态”成为描绘中国经济发展最新态势的关键词……但是对于金盛集团而言,21年的实践告诉表明,集团每一天都在适应新变化、迎接新挑战,每一步都要突破思维、打破常规。

  在2015年度工作会议上,金盛集团董事局王华主席在深刻分析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把握当前变革主旋律的基础上,围绕创新和价值,作了题为《金盛新10年,从规模到价值》的报告,规划设计了金盛集团未来10年的发展方向:一是要向新产业拓展,不仅要继续巩固传统产业的优势,做好产业升级、融合,打造Jeshing Mall,同时,要开拓新产业,包括体育运动休闲、文化会展、高端技术制造、高端健康养老地产连锁、产业基金、海外并购等;二是提升品质,优化资产结构、人才结构,提升管理水平和品牌价值;三是提升效益水平,企业规模进一步扩大,效益进一步提升。王华主席说:“未来十年不能像过去一样延续"今天买地,明天开店"的模式。不能仅仅考虑眼前的产业,一定要突破思维,我们现在的产业可能到未来都不是主业,要研究未来的消费者。”

  新十年,战略选择

  家,是一个空间,有温馨的感觉;未来,生活是丰富多彩的。

  21年来,金盛集团确立了做百年企业的愿景和使命,致力于成为构筑高品质生活的全球卓越运营服务商。下一个10年,金盛集团将结合互联网时代的特点和消费市场的变化,对这一宏伟的战略目标的进行具体化,围绕快乐生活展开,让消费者可以具体感知,即成为构筑快乐生活的卓越制造商,真正颠覆现有物业,装进快乐生活,放大集团未来十年的价值。

  所谓金盛DNA的Jeshing Mall

  ,是一个面向未来的,从物理形态、文化形态,虚拟和实体相结合,融合房产+家居+百货、娱乐+运动休闲+文化旅游+高端演出等产品和服务,围绕一家人的幸福生活展开的商业形态。考虑到我们自身的经营能力、社会影响力,未来3-5年重点发展区域应在沪宁杭地区、京津冀地区(华北)、两湖地区、西北地区。产业集团新十年的规模化拓展将以直接投资为主、收购、兼并为主,以合作开发、升级改造为辅。

金盛集团发布未来10年发展战略:从规模走向价值(组图)

  对于Jeshing Mall的物理形态而言,可以垂直发展,也可以水平发展,利用现有的容积率去做物理形态的延伸。未来的拿地模式,经营模式,要符合集团10年发展战略,符合就拿,不是好就拿,要从机会转向战略。只有这样,未来的资产、商业结合才会更成功。

  Jeshing Mall

  文化形态,要坚持造家文化,创造生活,让生活具有更多丰富、多彩、快乐、分享的元素,引进哈利波特全球文化巡展,美国蹦蹦床等项目。

  新十年,经营策略

  对经营战略的选择,最核心的是要建立可持续的竞争优势。

  重新进行市场定位。目前部分门店存在经营品种和范围无特色,经营结构不合理等问题。为此,要根据市场需求和自身条件重新进行市场定位,以适应某一细分顾客的需要和偏好,树立门店的形象、特点和经营特色。要研究新业态概念,把网络不可取代的文化、体验做好。未来十年,Jeshing Mall

  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是通过扩大规模,走综合路线,二是通过提升管理和服务转向专卖店。

  线上线下结合。把握时机,选择合适的城市或地区,在同行业内购并一些商场。借助“金盛”的优势品牌,发挥传统经营项目优势,充分利用各项资源,打造竞争力强的拳头品类,同时以店铺经营为依托,积极利用“乐居中国”线上资源,实现实体经营与网络经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提升传统产业价值。资产的价值就是资产的收益能力、资本的变现能力、资产的持续盈利能力以及价值对比。要有颠覆式的变革,实现从粗放向精细转变,从病态向健康转变,从传统向融合转变,从规模向价值的转变。

  要将当前的商业资产利用起来,特别是百货产业、零售业是未来相当重要的产业。要研究未来的城市发展、商业需求,百货业将来会成为持续的百货行业。要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品牌形象。

  新产业培育方向。将重点考虑以下产业和行业:电子信息与互联网产业、金融产业、大健康产业、教育产业、养老产业、能源与资源、大旅游产业、文化产业、现代商业、先进制造业、现代物流、环境产业等。

  “小时候,父母给了我一个幸福的家。今天,我希望给全世界一个幸福的家”,金盛集团董事局王华主席要求全体干部员工,一是要心态归零,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的创业文化,在新的起点上以新的精神面貌和创业激情重新出发;二是要稳中求进,把握适度的发展速度和规模;三是要提升品质和品牌,通过跨界·融合,打造以家为核心,融合家居、地产、百货及新产业、新业态于一体的新商业模式,推动集团真正成为“快乐生活的制造商”,“构筑高品质生活的全球卓越运营服务商”。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