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牧尊老敬贤 用孝心温暖寒冬

icon 2015-02-06 16:16:59
icon 0

摘要:每年春节前后,尤其当除夕夜爆竹声响起,满大街礼花“闹”得正欢的时候,都预示着“马路天使”的工作量即将成倍增加。关爱弱势群体,是全社会自上而下的普遍认识。无论是小学生寒风中为环卫工送腊八粥,还是这两天网络疯传的“少放鞭炮,让环卫工回家”事件,...

  每年春节前后,尤其当除夕夜爆竹声响起,满大街礼花“闹”得正欢的时候,都预示着“马路天使”的工作量即将成倍增加。关爱弱势群体,是全社会自上而下的普遍认识。无论是小学生寒风中为环卫工送腊八粥,还是这两天网络疯传的“少放鞭炮,让环卫工回家”事件,都清楚说明着一件事,我们都是一家人。

九牧尊老敬贤 用孝心温暖寒冬
九牧将毛毯送至85岁老人家中

  九牧给85岁老人拜年送温暖

  古有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孝,不仅指要孝养自己的父母,更重要的,是拥有一颗“孝敬”之心。九牧以“家文化”作为企业文化,一直倡导忠于责任、忠于事业的理念,更主张员工要孝敬父母,肩负家庭及社会的责任。

九牧尊老敬贤 用孝心温暖寒冬
九牧尊老敬贤,慰问老人身体状态

  2015年2月5日这一天,九牧发起“尊老敬贤、和谐发展”活动。九牧集团党委办主任陈改土、科福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维尧、公共关系部经理刘华娣、良格厨卫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黄小燕和乡村领导干部抵达泉州市永春县介福乡紫美村、龙津村、福东村85岁及以上老人家中,给70余名老人送上佳节问候与毛毯等温暖礼品。在这个冰冷的冬天,九牧“拜年送温暖小组”的善举,让村庄里洋溢着温暖与感动。

  85岁以上高龄老人,身体素质普遍下降,而儿女也过花甲之年,照顾起来更为费心费力。九牧组织公司行政人员代表到介福各村拜访慰问85岁以上高龄老人,代表九牧公司赠送毛毯,给他们送去温暖,是最为需要与合适的。老有人爱,幸福之至。拜访中,九牧高管和乡村领导深入了解了老人家中所面临的困难,询问了他们家人近一段时间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希望他们身体健康、积极生活。

九牧尊老敬贤 用孝心温暖寒冬
九牧给老人送毛毯,老人再三感激

  九牧尊老敬贤,扬中国传统美德

九牧尊老敬贤 用孝心温暖寒冬
九牧敬老,30万卫浴产品送至临澧县敬老

  老人是社会的财富,九牧在继临澧县敬老院捐赠价值30万卫浴产品,关爱老人健康,改善老人起居环境后,在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再次给介福乡老人送出温暖与祝福,弘扬“尊老敬贤”的孝义文化,彰显九牧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九牧尊老敬贤 用孝心温暖寒冬
九牧送温暖,回馈邻里

  《论语•为政》里,子游问孔子,什么是孝心,孔子回答说,孝不仅是孝“养”父母,更要孝“敬”之心,否则,跟养小动物有什么区别呢。老人常有行动不便,表达或不详的时候,作为年轻人,要尊敬老人,恭听老人教诲。本次九牧至介福乡高龄老人家中走访,不仅送去物质,更重要的是给予老人精神慰问,听老人诉说生活琐事,帮助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

  此外,介福乡为泉州永春县一个乡镇,以龙津、紫美、扬美、大丘头四个自然村得名,居民以林姓氏为主,与九牧智能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同为“九牧林氏”之后。本次拜年送温暖活动,也是九牧回馈邻里的一次义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