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人才培养 业之峰编写家装大学教材

icon 2015-02-09 09:33:16
icon 0

摘要:  近日,业之峰与人民邮电出版社联合出品的《室内装饰材料与装修施工实例教程》被评为国家级十二五规划教材,业之峰在推动教学科研、规范行业标准方面又做出新贡献。

  近日,业之峰与人民邮电出版社联合出品的《室内装饰材料与装修施工实例教程》被评为国家级十二五规划教材,业之峰在推动教学科研、规范行业标准方面又做出新贡献。

  据了解,《室内装饰材料与装修施工实例教程》一书出版于2013年6月,系统阐述了建筑装饰装修各子、分工程所涉及的施工技术要点和质量验收标准等,可作为各级各类院校相关教材,也可供已经步入行业岗位的室内设计师作为参考用书。

  对于室内设计而言,材料和施工是教学难点,因为它们不直观。而材料与施工恰恰又是最重要的,直接决定了装修的好坏。因此,学习材料要掌握的不是理论上的各种数据,而是这些材料有什么种类,有什么优缺点,以及针对这些特点该怎么用它、怎么选购它。至于施工,虽然设计师们不用自己去亲自去做,但起码也要知道设计是怎么落到实处的,这样才能避免“纸上谈兵”。

  针对以上问题,《室内装饰材料与装修施工实例教程》一书通过介绍装饰材料的种类、应用和选购,让学生知道设计常用的装饰材料有哪些,其特点是什么,该怎么用,怎样选购。又通过各个施工流程的图解和要点讲解,让学生彻底搞清楚施工是如何一步步实现设计意图的。

  有读者在购买该书后评价,本书对于施工流程方面介绍很详细,尤其适合设计师和施工管理入门人员阅读。还有的读者反映,“要是再配上视频光盘就更好了!”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业之峰第一次出版装修方面的图书了。2012年7月,业之峰曾经发布《业之峰明星设计师帮你设计家》系列图书,并借此在家装行业刮起一股“书籍营销”的旋风。

  与此前已有的品牌营销、体育营销、微电影营销等形式相比,“书籍营销”显得更加巧妙有趣。在《业之峰明星设计师帮你设计家》这套书每一册的封面右上角,均醒目地印有“1000元”、“购书就送千元主材代金券”的提示,打开封底,就会发现蒙娜丽莎、朗斯淋浴房、箭牌卫浴、友邦集成吊顶、瑞士卢森地板等著名品牌提供的总额达1000元的代金券。这样一来,顾客购齐5本书,只需花100多元就可以获得5000元主材代金券,此举表达了业之峰回馈顾客的诚意。

  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会长吴国兴表示,业之峰出书的行动,改变了家装行业在人们心目中破草帽、脏衣服、大头鞋的形象,在满足大众需求的同时,推动了行业的进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