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icon 2015-03-05 15:09:43
icon 0

  一年之中第一次月圆之夜,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诗曰“有灯无月不误人,有月无灯不算春。春到人间人似玉,灯烧月下月似银。满街珠翠游春女,沸地笙歌赛社神。不展芳樽开口笑,如何消得此良辰。”当然少不了赏花灯、猜灯谜,等等各种活动喜闹元宵。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一番“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暗尘随马去,明月逐人来。”灯月交辉,游人如织,热闹非凡。携亲伴友出门赏月亮、逛灯市、放焰火,载歌载舞欢度元宵佳节。说不定“众里寻它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赶紧“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欢度佳节。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在这样喜庆的日子里,猜灯谜作为我国一项独创的文学艺术,也是一项传统而悠久的元宵节习俗,五光十色的彩灯,洋溢着新春的喜气为这个节日增添了热闹与温馨。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因此小编在这里也用一副灯谜的谜底祝福大家

  “原本有心化不开,偶尔有人来相伴,悔时无心已有泪,吞下口去悄无声,来着耳边轻轻诉,缺少左边心相印,东风带走一二点。”(愿你每天都快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