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杨敏:地板也是一种时尚

icon 2015-04-27 17:40:23
icon 0

摘要:推门,迎面而来,是层层铺开的地板;映入鼻间,是浓浓的原木气息;放眼望去,文化的韵味蕴藏其间。如今的地板,是抚摸脚心的地面材料,还是饱含艺术的生活方式?

  推门,迎面而来,是层层铺开的地板;映入鼻间,是浓浓的原木气息;放眼望去,文化的韵味蕴藏其间。如今的地板,是抚摸脚心的地面材料,还是饱含艺术的生活方式?

  当设计已不仅仅为满足人们的功能需求,而逐步演化成对生活方式的一种引导,地板,在其中究竟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请听设计师解读。本期,记者采访到了设计师杨敏,看80后设计师的眼中,地板为何物。

设计师杨敏:地板也是一种时尚

  新浪家居: 四川是一个比较偏潮湿的地方,您的业主中选择使用地板的会多吗?

 杨敏: 很多的,我们这边属于南方,南方都很喜欢地板,觉得比较有格调。

  新浪家居:因年龄层的差异,对地板的需求会不同吗?

 杨敏:不会啊,这方面不会有年龄层的限制。

  新浪家居: 那您觉得地板在整个家装设计中,占有什么样的地位呢?

  杨敏: 我觉得地板的作用很重要,一般墙面、天花都会采用一些比较挑、比较时尚和新锐的色彩,但是这类色彩会让整体氛围飘起来,显得不够稳重,而地板就可以提升整体的压重感,把色彩压下来,减少色彩上的撞击,使整体显得更加搭、也就是更加和谐。

设计师杨敏:地板也是一种时尚

  新浪家居:如今选择地板的时候,是客户自己选择的多、还是设计师负责选择的多呢?

 杨敏:你说的也对也不对,一般都是设计师陪着业主选择的多。客户自己选择,他们没有理念说要考虑到整体的色彩风格,会忽略墙面;但是设计师就会去注意,然后结合客户的喜爱,最后敲定。

 新浪家居:那您在给客户建议的时候,会考虑哪些元素呢?

  杨敏:首先会考虑到色彩效果,因为要跟室内的整体风格一致;其次就是业主的消费能力;最后是质量品牌等等。

  新浪家居:现在很多设计师都有自己的标签,您觉得您的标签是什么呢?

  杨敏:时尚、前卫吧。

设计师杨敏:地板也是一种时尚

  新浪家居:时尚前卫,那在选择地板图案的时候,是不是会对地板的图案、色调特别强调啊?

  杨敏:对的,我是一个比较注意细节的人,每一个角落都会去留意。

 新浪家居:我知道现在很多地板会运用到文化的概念,例如,森林之星有推出”莫奈“、”飞天“、“阿玛尼”等各种文化元素,您觉得这类地板会吸引到你吗?

 杨敏:会会会,我是80后,包括我的很多业主也都是80后,我们这一辈人会更追求时尚一些,除了地板,现在很多地砖也都运用到文化这一元素,毕竟现在人的文化水平上升了,对品味的要求也高了,而且消费档次也比过去高,在满足生活的需求之上,精神层面也比较看重。

设计师杨敏:地板也是一种时尚

  “ 我们过得不是生活,而是一种方式”。当生活方式成了现代人强调的名词,如果你还在纠结是否满足功能需求,那你就out了。地板也可以像服装一样fashion,地板也可以像一副历史长卷,正如森林之星,它即可从阿玛尼中汲取灵感,以面料棉、麻、呢、纱、织、绣作为创作题材,研发Giorgio系列文化地板,将服装的美带入到地板中;也可从“飞天”壁画里汲取营养,推出蕴含瑰宝的“飞天”系列文化地板,将历史的美融入地板,融入生活。

设计师杨敏:地板也是一种时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