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 带回来 ---杨建锋设计事务所专访

icon 2015-05-11 11:21:49
icon 0

摘要:我们现阶段把客户服务好才是关键,毕竟个人事务所资源有限,我们更加注重口碑宣传。从2015年开始,我们先后接触一些商业项目。

  设计师访谈

  本期人物:杨建锋

  工作宗旨:每一个作品用心做

走出去 带回来 ---杨建锋设计事务所专访

  新浪:杨老师您好,作为盐城首位去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学习的设计师,我们聊聊您对设计的理解?

  杨老师:这几年,我基本上每年都出国走走看看。印象比较深刻的还是12年由IMOLA承办的筑巢设计之旅,我现在还对意大利人设计感觉记忆犹新,他们注重细节和有序变通。我当时逛到一个手工店,有一小伙可以用整张皮和一把剪刀做一个牢固的皮夹而不用一针一线。这种艺术民族性与他们传统的思想有关。说来挺可笑,意大利人还保有子承父业的思维,我们当时入住酒店附近披萨店老板,就要求他儿子在他死前只能在自家的披萨店里做工,学做披萨,参加披萨比赛。而意大利的小孩也基本上没有什么怨言,既来之则安之。意大利人设计有民族性,注重传承,其实我们中国传统文化中有许多优秀东西,作为我们这一代设计师有责任去传承传播!

  新浪:听说2014年您成立独立设计事务所,您是如何处理设计师和业主之间的关系的呢?

  杨老师:国外有许多小型设计事务所,设计师可以完全专注于设计,我个人非常喜欢设计,于是就决定走出了围城,在14年成立独立设计工作室。谈到设计师和业主关系,就有点像是在谈恋爱。从前期的了解到磨合再到后期设计的落实,需要反复的沟通。能不能有完美的收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是否在用心,是否真诚付出。设计的出发点始终是业主的实际需要,房子是为人服务的,业主满意,便是他最幸福的收获。我就是个技术员加服务员,认真认真去做事、站在业主的角度为他考虑,做出让彼此满意的设计,这就够了。

  新浪:杨老师,您的设计事务所的核心工作是什么?

  杨老师:我一直把事务所的工作定位“技术+服务”, 在拿到一个项目后,首先要系统考虑,全局统筹,作品细节处理要求到位。其实技术很重要,我们的客户对设计理解还停留在过去阶段,那么在具体实施过中,要通过一些技术手法将设计效果呈现出来。这样好的效果才积累口碑,通过客户介绍客户,影响力完全不一样。我们还要保持自己的理念与技术不断创新,在前期和客户产生共鸣,细节处理得当,最终才能交付一个让客户满意的答卷。

  我们工作是全程跟踪,项目比较大,都是展开一对一的服务。去年我们有一个濠璟·半岛的客户,这个客户的要求多想法多,我们耐心对接不断交流,从这个工地开工到结束,我们跑了300多遍,很辛苦也很值得。这一点是我在以前公司,是很难也无法做到的。因此,我们事务所开展“保姆式服务”是一切工作的前提,与客户多沟通多交流是件非常快乐的事,可以产生许多设计灵感,毕竟设计来源于生活。

  新浪:未来您的设计事务所发展方向是什么?

  杨老师:活在当下最重要,我们现阶段把客户服务好才是关键,毕竟个人事务所资源有限,我们更加注重口碑宣传。从2015年开始,我们先后接触一些商业项目。我们事务所未来发展的方向是私人会所、商业展陈、主题酒店等,这块市场潜力非常大,我们团队也可以在实践中学到更多的东西,客户对设计诉求,也反过来促进我们事务所更快更好的发展。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