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梭梭春种活动完美收官

icon 2015-05-11 11:17:19
icon 0

摘要:2015年5月,来自阿拉善及全国各地600余名民众在任志强、袁岳、毛大庆的带领下,参加SEE主办的“拯救10㎡”一亿棵梭梭2015年春种活动,现场种植约10000棵梭梭,助一亿棵梭梭项目冲刺今年750万棵的目标。

  2015年5月,来自阿拉善及全国各地600余名民众在任志强、袁岳、毛大庆的带领下,参加SEE主办的“拯救10㎡”一亿棵梭梭2015年春种活动,现场种植约10000棵梭梭,助一亿棵梭梭项目冲刺今年750万棵的目标。

  我所发起的“一亿棵梭梭—一起捐”,也在五一前筹得10000余元,可支持种植约1000棵梭梭,在此感恩。

2015梭梭春种活动完美收官

  
  说到内蒙古,很多人包括我都会想到风吹草低见牛羊这一句诗,但版图犹如展翅巨大雄鹰的内蒙古自治区,不光有大自然赐予的丰茂操场,在雄鹰的左翼更有连绵不绝的沙漠——阿拉善,成为考验人类智慧的一道难题。与阿拉善的结缘、认识,是在加入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之后,我到过苍茫大漠,那是一种壮阔的美;也是漫天的黄沙,让我意识到美中藏着的一场人沙博弈,或是人与天地的博弈。

2015梭梭春种活动完美收官  
  2014 年,我与所在的企业联邦米尼参加、支持了阿拉善SEE“一亿棵梭梭树”公益项目,这个项目看似吹很大的牛皮:10年,种一亿棵梭梭,恢复200万亩梭梭 林。其实这个项目还是一纸方案的时候,也曾历经波折,关于这一点,我想推荐阿拉善SEE副秘书长、“一亿棵梭梭”公益项目主要设计者王书文的一篇采访《用 10年的时间,下一盘大棋》。

  

2015梭梭春种活动完美收官

  我 想,看过你也许会对我所发起的“一亿棵梭梭—一起捐”多一些认识和相信,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钱用到哪里。去年,我与联邦米尼的经销商参与SEE穿越贺兰山活 动,真正进入沙漠种植梭梭,梭梭捧在手中,很难想象一棵如此瘦弱的树苗成年后能固定10㎡的荒漠。如王书文心中的一盘大棋,梭梭成林的背后,是家园的回归。

  

2015梭梭春种活动完美收官

  参 与“一亿棵梭梭”项目,诸多感动、感恩。感动于离家别子、扎根沙漠三年多的是阿拉善SEE项目的工作人员孙静还有她的伙伴们;感动于进入沙漠种植的志愿者 们,有的父子、母女齐上阵;感动于慷慨认捐、宣传支持这个项目的亲朋同事和可爱的联邦米尼经销商们……真正的号召力,一定是从心底里的认可和打动实现的。

2015梭梭春种活动完美收官

  世界那么大,你想出去走走,你只看到旅游攻略上亮丽的风景,却不知哪一天你也会在高楼林立中面临风沙,雾霾的危险;即使我在呼唤,我们在努力种树,也不可否 认沙漠仍以更快的速度向我们迁徙,雾霾在中国才刚刚开始,但我们总要做点什么,真心实意的做点什么,别到束手无策的一天,你说呢?

2015梭梭春种活动完美收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