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2014/15年度白电发力成果喜人

icon 2015-07-13 12:55:53
icon 0

摘要:6月25日晚,在创维年报发布会上,创维总裁杨东文表示,在2014/15年度,集团营业额达401.35亿港元,比去年增加1.7%;毛利 80.23亿港元,较去年增加5.2%。

  6月25日晚,在创维年报发布会上,创维总裁杨东文表示,在2014/15年度,集团营业额达401.35亿港元,比去年增加1.7%;毛利 80.23亿港元,较去年增加5.2%。集团整体毛利率20%,较去年同期上升0.7个百分点。其中,创维白电产品在中国大陆市场获得18.95亿港元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上升6.6%。 

  杨东文总裁强调,2014财年创维的盈利是一大亮点,但在国内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公司销售额增长仍面临较大压力,海外销售和多元化业务将成为未来贡献销售额的重要板块,创维在2015年500亿的销售额不会调整。 

创维2014/15年度白电发力成果喜人

  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

  在2014年度,创维集团正式进军白电空调科技企业,走上了黑白联动之路,目前基本完成家电多元化布局。同时也加大智能互联互通产品的研发和投入,成功研发i-health系统的智能互联冰箱和洗衣机,并专注生产全品种中高端产品。年内,600万台产能新园区在南京落成,可实现年产冰箱300万 台、洗衣机200万台、冰柜50万台、空气净化器50万台的产能,形成销售收入突破100亿的规模。

  杨东文总裁强调,创维海外出口还是以OEM、ODM为主,因此毛利率略低。今后海外新建基地需要考虑白电生产,渠道和市场需要多元化产品的平台合作。“创维采取立足OEM业务、迅速做大自有品牌的策略,通过非洲、菲律宾、印度等地已设立的工厂拓展国际市场,创维白电在这两年产能与供应链的协调后,也将成为贡献销售额的重要板块,之所以做这个转型是有着慎重考虑的,我们研究过日资、韩国家电企业的发展规律,白电刚刚起步,还没有太大压力”,杨东文说。 

创维2014/15年度白电发力成果喜人

  创维白电大陆市场销售额18.95亿港元

  在白家电营销上,创维集团一直实行农村包围城市的营销策略,并进一步发挥“黑+白”特有的整合优势,在“黑家电”方面,奥维咨询监测数据显示,国内创维、海信、TCL三家彩电企业年销售过千万台,为本土彩电企业的第一梯队。奥维咨询预测,2015年国内彩电零售量为4410万台,同比下降1.1%,到2017年基本达到4500万台左右,目前中国彩电进入成熟市场,新增与换代成为将来的主要需求。在此大背景下,创维积极推动白家电向城市市场、专业大卖场升级,向一、二级市场扩张,并利用彩电现有的市场终端和强大的市场推广资源,强化国内白家电市场。 

创维2014/15年度白电发力成果喜人

  海外市场:销售渠道开拓得力,“创维”品牌备受瞩目

  同时,创维也积极拓展电商渠道,实现电商平台全覆盖。集团在全国建立的41个专属物流仓库,以及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有助于推动白家电业务的迅速发展。据悉,2015财年,创维会把产品聚焦在多元化、国际化、智能化上,预计2015财年的彩电销量目标为1500万台,其中中国大陆及海外市场的销量目标分别为1000万台和500万台。 

  创维在海外市场方面,将以持续加大市场扩展为主要策略,考虑通过参股、收购等方式布局海外。2015年4月,创维集团正式收购德国高端电视机制造商Metz美兹,受益于此,集团可快速突破外销业务供应链瓶颈,实现研发与制造体系的整体平移。预计到2017年,创维电视将在海外实现1000万台的销售,其中自主品牌数量达到30%,冰箱、洗衣机、空调白色家电达到10%的比重。 

  此外,创维彩电的影视、游戏、广告大数据运营策略起步,预计2015年至2017年达到8000万营业额,“这是一个彩电行业的希望转折,今年是智能电视用户服务的元年,用户基数要做到足够大。”正基于此,创维集团开始实现从“产品价值经营”向“用户价值经营”转变。2015年3月1日正式成立的智慧家庭战略发展部,首先将推动内部产品的智能化落地以及产品、技术、软件、系统等层面的对接。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持开放态度,开放智慧屏幕,搭建硬件平台,发布标准协议,广邀上下游开发商共同开发智慧家庭的服务内容,让全球用户共享未来智慧家庭生活的美妙、便捷和自由。 

  截至2015年6月19日,据创维后台数据统计,创维智能电视激活用户数达1054万台,日均活跃用户数超313万,日增加激活用户数16517,这个大数据运营的基础,为创维“黑+白”策略以及为未来智能互联互通业务增长创造了无限价值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