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娟:博乐宝关于互联网+的布局

icon 2015-07-14 15:02:26
icon 0

摘要:把博乐宝布局互联网的营销手段称之为“插足”净水器领域并实现“弯道超车”的标杆并不为过。

  把博乐宝布局互联网的营销手段称之为“插足”净水器领域并实现“弯道超车”的标杆并不为过。这源于博乐宝作为净水器领域的新品牌,从一开始便紧扣互联网思维,布局互联网战略。前段时间博乐宝又以极其高调的手段玩起了京东众筹,在京东众筹金融平台推出博乐宝互联网智能净水器,6小时内就吸引了1000万元订单,并在随后的一个多月内迅速突破两千万元,创下国内众筹记录。一时间,吸引了同行艳羡的目光以及效仿。

迟娟:博乐宝关于互联网+的布局博乐宝CEO迟娟

  从消费者到用户 博乐宝的互联网+布局

  第一步:中国水质地图背后的大数据

  迟娟谈的最多的是如何站在用户的角度做产品。在迟娟看来,消费者是一个笼统地概念,他们更愿意将消费者称之为用户,“用户”有“一对一的解决方案”含义在里面。而博乐宝最终要实现的就是针对每一个用户做出合适的水处理解决方案,也就是当下时髦的B2C模式。

  这一布局,在2014年就开始了。2014年,博乐宝与中国水安全公益基金、中欧环保同学会共同发起“中国水质地图”公益项目,通过对29个城市118个城市小区的水质检测获得数据并以地图的方式呈现出来。

  迟娟说,公益活动一方面是对品牌的塑造,更重要的是对中国水质的一个全面了解,给一个病人治病,没有全面的检查没法下药,通过数据我们可以更精准的给用户提供解决方案,比如高含氟地区一定要用反渗透类型的净水器,北京地区水硬度比较高,就要用纳滤类型的净水器。同一款产品根据使用地区的不同,使用的滤芯会有差异。

  “这项公益活动让博乐宝获得了全国各地的客观真实的水质数据,也是因为掌握了准确的数据,我们才会给用户推荐适合他们的产品。目前在线上,均有两种配置的产品,根据客服对用户信息的备案,进行合理的产品推荐。用户在选择净水器方面是模糊的,我们会给消费者一个理性的选择,希望用户有一个正确的消费观。”

  第二步:用互联网+的思维拓展渠道

  李克强总理抛出了“互联网+”概念,几乎所有的行业都开始抱概念的大腿,“为什么是“互联网+”而不是“+互联网”,就是用互联网的技术去改造这个水处理这个传统行业,博乐宝利用互联网+从两个方面出发,第一个就是品牌建设方面,让用户知道你的产品是有温度有态度的,并不是大规模的去通过做广告获取用户,而是借用用户的口碑。第二个是向智能化靠齐,互联网+绝不是为了互联网而互联网,智能家居的概念非常火,但是并没有品牌站出来。

  智能化一定是对用户有意义的,净水器的售后痛点是很多用户不知道滤芯怎么换,什么时间换,怎么换,不正确的方法甚至会造成二次污染。利用互联网的方式去解决问题,通过APP提供可视化的数据呈现,让消费者对净水产品和服务产生持续明晰的需求。

  解决物流痛点 极致追求细节

  净水器作为较大型设备,在物流配送方面存在很多痛点,比如容易损坏物品,或者是达到用户地点的时间与用户在家的时间不一致,目前物流都是第三方,也很难有进一步的把控。但是,博乐宝在物流公司方面却有严格的要求,对于送货,用户要求什么时候送到。“净水器是大件的产品,消费者花钱买你的产品,也应享受到相应的服务,我们就按客户时间走,尽量不在用户不方便的时候打扰用户。”迟娟说到。

  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

  博乐宝现在的出场在迟娟看来并不晚。中国水处理设备近两年呈爆发式增长,2015年4月16日“水十条”的落地,水务板块再次迎来新的发展黄金期。但中国净水设备的家庭使用率非常低,博乐宝CEO迟娟表示,中国家庭水处理设备使用率不足3%,对比国外,欧美达到80%以上,韩国甚至是达到了90%以上。使用率低,净水器市场不成熟,品牌众多,但是鱼目混杂,这是国内净水市场现状。

  “目前净水器的行业格局基本上有三类,第一类是像海尔、美的这样的传统家电厂商,第二类是像博天、碧水源这样专业的水处理公司,第三类就是跨界企业的介入。做水处理设备首先要懂水,可能现在博乐宝还没有较强的品牌优势和渠道优势,但是博天20多年的水处理经验,对水的认识有更深刻的理解,只有懂水,才能做好净水器。”

  对于迟娟来说,博乐宝是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文/ 新浪家居特约记者 高丹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