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城之上居》南宁专场嘉宾采访实录

icon 2015-07-31 14:59:51
icon 0

摘要:2015年7月27日,由新浪家居联合欧派家居集团举办的“探寻城之上居——2015新浪家居&欧派设计文化交流之旅”第5站活动正式落地南宁,国际著名设计师、PAL设计事务所创立者梁景华先生担任主讲嘉宾,做主题演讲《传情》,并与到场设计师共同探讨...

  2015年7月27日,由新浪家居联合欧派家居集团举办的“探寻城之上居——2015新浪家居&欧派设计文化交流之旅”第5站活动正式落地南宁,国际著名设计师、PAL设计事务所创立者梁景华先生担任主讲嘉宾,做主题演讲《传情》,并与到场设计师共同探讨“设计·初心”。活动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欧派集团华南大区销售总监张晓锋、欧派橱柜南宁商场总经理王江平、桂林风阁设计公司合伙人兼总监周仁、华浔品位装饰设计师张颖,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策划《探寻城之上居》设计系列活动的初衷是什么?

  张晓锋:欧派从去年开始就已经在主导大家居,今年在全国开了几家大家居的店,以后的方向也可能会往大家居包括设计的整合方向转移。举办探寻城之上居活动,一方面是想跟家装设计师有一个联系的纽带,而且设计师对这种交流学习活动也很渴望,另外就是要展现我们欧派的企业文化,通过主导这些活动把比较先进的设计理念带给我们的设计师,从而提升我们消费者的生活品质。

  新浪家居:今天南宁站的活动是请梁景华老师主讲,在选择主讲设计师时,有什么标准或要求?

  张晓锋:第一个标准,主讲设计师要是香港或者台湾的,而且是业内前三名,有一定的影响力;第二个标准就是他的设计理念要跟我们欧派的文化有一定的契合点;另外,我们也会做一些调查,像这次南宁站的活动我们就咨询过广西的家装设计师的意见,他们都觉得梁景华好,所以我们就选他。

 新浪家居:王总,您作为欧派南宁商场的负责人,与很多消费者有过接触,您觉得他们最关注的是橱柜产品的哪些方面?

  王江平:现在的家庭厨房不仅仅是煮饭的地方,还是联系家庭情感的场所。以前大家都关注质量,要耐用,而现在更关注的是能不能倾注我的情感。如今市面上的橱柜产品的质量都差不多,那品牌比拼的是什么呢?比的就是文化。就像我们倡导有家有爱有欧派的爱家文化,就是要把文化植入到产品中去,让橱柜也能表达情感。

  新浪家居:现在厨房在我们家庭里面的地位是越来越重要了。

  王江平:对,以前看谁家有钱就看他家的客厅够不够大、够不够豪华,而现在是富比厨房,穷比厅堂,厨房的地位越来越显著。现在厨房的整个烹饪系统和整个收纳体系都非常完善、非常人性化,不会像以前找一把菜刀都要找半天,所以现在的整体厨房,远比我们十年前、二十年前的概念要大得多。

  新浪家居:现在厨房的地位这么重要,我也想问问两位设计师,你们在进行室内创作的时候,是怎样让以厨房为代表的家居空间具备家的情感呢?

  周仁:以前的厨房很小,最多也就6平米,但现在消费者的理念已经开始转变,厨房的地位提升,面积也比之前大得多了,有的甚至跟餐厅结合在一起,做出大空间的效果。所以我们在做一些别墅的时候,也会有中厨和西厨之分。未来的厨房绝对还会再往前发展,甚至实现全面智能化,科技、设计、人文以后也会融为一体,而不单是一个东西,任何一个趋势也肯定是跟整个国际接轨而不单单说是中国造的。

  张颖:现代人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能去找装修公司的人相对来说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比较高,现在很多人关注厨房、卫生间,我们在设计时也会尽量把厨房扩大,中厨、西厨、包括餐厅都会考虑在一起。这样的话,人们居家不单单是为了生活,还会考虑到家庭成员的互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