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网CEO张志标:要做“互联网+家装”的领跑者

icon 2018-09-25 23:58:17
icon 0

摘要:保障网(www.bzw315.com)是厦门保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标所创。这位福建龙岩小伙,坐在中式家装风格的办公室里,向我们介绍他的创业经历时,温文尔雅,侃侃而谈。

  保障网(www.bzw315.com)是厦门保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标所创。这位福建龙岩小伙,坐在中式家装风格的办公室里,向我们介绍他的创业经历时,温文尔雅,侃侃而谈。

  张志标,龙岩永定人,保障网创始人。

  2002年张志标毕业后,进入北京迪克斯装饰集团担任设计师,2003年担任集团设计总监,分管全国27家装修公司、400多名优秀的室内设计师,年产值4个亿。

  2005年,创办喜迎门装饰,公司发展迅速,很快遍布福建全省主要城市。2009年喜迎门装饰已成为福建省最大的家装连锁装饰企业之一,同时在建施工工地400多个。

  2010年,张志标投身互联网电商,创办千纸鹤男装品牌,担任CEO并负责品牌整体的运营。千纸鹤男装从没有任何知名度到成为2012年淘宝男装男裤畅销第一品牌,千纸鹤只用了9个月时间。

  2012年9月,张志标创立装修保障网,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装修保障服务的平台。截止2018年8月底,保障网已累计发布额达2218.5亿,开通城市336座,入驻商家33893家,并于2018年5月完成B轮融资。

  初出茅庐

  张志标说:“诚信是他的立业之本。”正因此,他从一名打工仔,转身为家装企业的老板。二次创业后,更成为目前国内“互联网+家装”领域的领跑者。

  土楼客家人历来不缺乏勤奋刻苦、敢于拼搏的精神。其中湖雷人更是被称为永定的犹太人,爱闯、敢拼,在全国各地都有他们创业的身影。张志标便是湖雷人。

  2002年,张志标中专毕业,进入一家家装公司做设计师。“刚毕业那会,在厦门人生地不熟,也没有什么亲戚朋友,每一步都要靠自己。”从永定的小山村走出,一脚踏上厦门特区的土地,都市虽然繁华,但贫困的家庭条件根本不允许他去尝鲜,成了一名日夜宅在公司的“技术男”。

  为了节省开支,张志标用袋子把被子套好,晚上同事们都离开后,才摊开被子,和衣而睡。夏天蚊虫叮咬,冬天寒风瑟瑟。在这种环境下,他在公司睡了两年,待经济稍微宽裕后,才在外租房,好不容易有了“家”。

  公司高学历、高能力的设计师“一抓一大把”,只有中专学历的张志标并不服输。为了更好地学习,他白天黑夜都“混”在公司,借用公司的资源恶补家装知识,工作在公司,住也在公司。靠着这股吃苦的韧劲,在最短的时间内,他的业务水平已经和公司的“前辈”相当。

  善于观察的张志标还发现,很多设计师一味追求自己的设计风格,而忽略了客户的需求,造成两者之间矛盾重重。为此,他另辟蹊径,坚持把客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用设计满足客户的需求,受到了客户的好评,也得到了老板的认可,很快被提拔为全国设计总监。

  一鸣惊人

  2005年,张志标上班的公司因经营不善倒闭。事业才刚起步,他颇不甘心,决定放手一搏,自己创业。

  当年,张志标的第一家公司喜迎门装饰开业。这时,他手上还有在公司上班时所承接的40多个家装项目。“既然是我承接的项目,原来公司负责不了,那我个人就要负责到底。”张志标一个个给客户打电话,让他们放心,所有工程由他本人免费负责保修,未完成施工的,由他继续负责施工,直至完工。

  “那个时候,你完全可以不用承接原来的业务。”“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敢于担当,讲诚信很重要。”张志标说。如果项目无法顺利完成,意味着要赔付业主100多万元,这对于刚起步的公司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

  经过半年的施工,项目如期完工,给了业主一个满意的结果。这在当时,一夜成为业界佳话,也让客户、员工和朋友认可了他的担当。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当下,张志标也是名“创客”。他意识超前,认为未来一定是属于“传统行业做得好,又懂互联网的人”。2010年,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浪潮中,他开始意识到互联网给人们带来的改变,决定投资互联网电商。千纸鹤男装品牌便是他一手创造的,销售额从0元到9千万元,只用了9个月的时间。2012年,他受邀到阿里巴巴-淘宝大学作交流时,大胆提出了要把家装“搬”上网,开拓互联网家装领域。这一想法也引起了“阿里”高层的兴趣。

  “就在快要战略对接时,对方推迟了这个项目。这个时候,我觉得不能等,得自己干。”素来拥有战略眼光和超前意识的张志标立马张罗起了保障网的建设。这是他的二次创业,与第一次创业仅隔7年时间。

  扬帆起航

  保障网,这个致力于打造中国最权威的装修保障平台,就像是家装界的“淘宝”,有1.5万家专业装修公司在网站上注册。

  “你知道吗?‘互联网+’是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是革命性的颠覆。”张志标介绍道。虽然没有脱离家装这个老本行,但因为拥抱了“互联网+”,保障网已经完全颠覆了人们对传统家装行业的印象,成为他的又一创举。

  传统家装,客户需要跑装修市场,去实体店比质量、比价格。而他所搭建的平台,拥有1.5万家注册装修公司,任何一位业主,在网站上便可以挑选当地的注册装修公司。张志标介绍:“在我们网站注册的装修公司,都是经过实地考察的,确保有实力、有信誉,让业主放心。客户可以在网站上找到为你装修的人,建材选购、设计师挑选、图纸设计等繁琐的程序,在这一站式搞定。我们根据客户的需求量身定制,不仅免费服务,还承诺全程保障,出现问题,100%赔付,为的就是保障客户的施工安全和质量。”

  在保障网两层共5000多平方米的公司大厅里,400多人端坐在电脑前,共同运营这家网站。自2012年10月上线以来,几个重要数据呈爆炸式增长:以2013年和2014年的数据作比较,网站覆盖城市从20余个增长到180个;家装订单从8000个增长到5万余个;发布额从8亿元增长到50亿元,今年还将轻松突破500亿元。

  2013年2月,有6个订单因为注册的装修公司老板“跑路”,致使客户蒙受损失。张志标作为第三方,果断启动赔付程序,垫资赔偿客户60多万元。张志标认为,他现在所做的是服务行业,更要讲诚信,于是打出了“让天下每一笔服务都有保障”的承诺。

  截止2018年8月底,保障网已累计发布额达2218.5亿,开通城市336座,入驻商家33893家,并于2018年5月完成B轮融资。

  “接下来,我们要让天下每一笔服务都有保障,这是保障网的使命,也是支配我们奋进的源泉。我们不仅要做家装,还要跨入别的领域,但无论做什么,诚信依然是我所坚持的。”张志标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