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厕革命这股清流,请务必支持它C位出道!

icon 2019-01-01 07:00:00
icon 0

摘要:在2018年,欧路莎卫浴还与新浪家居携手在微博上共同打造了“公厕革命”微话题,围绕该话题深入浅出地寻找如厕痛点、引发共鸣、唤起消费者升级如厕体验的必要性;并藉由网友们的“脑洞大开”,打破智能马桶不易用的魔咒,传达欧路莎智能马桶是美好生活的新...

  当我们每天心安理得地在马桶上刷手机,或是对各处的公共厕所评头论足的时候,也许并不会想到,一间小小的卫生间具有怎样的价值?但在比尔·盖茨的眼中,“公厕革命”是一个关乎45亿人生活,价值60亿美元的“投资机会”!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估计,全球范围内只有27%的人口享受可以把粪便冲入下水管道、之后流入粪便处理厂的室内厕所。30%的人既没有室内厕所、也没有公共厕所可用。超过世界人口的半数,也就是大约45亿人在日常生活中用不上安全干净的卫生设施。

  与此相对的是,投入卫生设施的每一美元产生的全球经济回报约为5.50美元。到2030年,新世代厕所每年能在全球范围创造出60亿美元的商机。在巨大的潜在商机面前,为什么不去做这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儿?全球范围内的创新型企业已经在行动。而在中国,来自台州制造的欧路莎卫浴显然扛起了“公厕革命”的大旗。通过研发世界领先的智能马桶、联合政府改造现有基础设施,打造出任何公厕都能发挥作用的解决方案。

  在2018年,欧路莎卫浴还与新浪家居携手在微博上共同打造了“公厕革命”微话题,围绕该话题深入浅出地寻找如厕痛点、引发共鸣、唤起消费者升级如厕体验的必要性;并藉由网友们的“脑洞大开”,打破智能马桶不易用的魔咒,传达欧路莎智能马桶是美好生活的新标配。

  丰富的知识点及脑洞大开的埋梗方式让欧路莎卫浴的“公厕革命”与众不同。据了解,话题微博曝光量近44万、UGC推文阅读数破百万。品牌丰富的线下活动也予以傲人的成绩,让消费者看得到,摸得着,买得到。一起来看一下欧路莎卫浴是怎么做的?

  公共话题怎么说才有趣,定制金句海报了解一下

  年轻人喜欢有趣有料的内容,想要抓住年轻用户的心,就需要鼓励他们自己去表达,用他们的个性口吻把原本官方的内容诙谐地体现出来。为了具象化地向消费者塑造一个“公厕革命”的特定环境,新浪家居充分发掘网友们的创造力与品牌打造了一系列直击人心的金句海报与UGC推文。

  你曾在厕所里遇到什么尴尬事?你曾在厕所里掉过什么东西?如果马桶有大脑,你猜它在想什么?最美公厕海外篇与国内篇......一步步引导和释放网友们的如厕百态,提出他们对如厕环境、如厕设备的需求,进一步强调了欧路莎与智能卫浴的关系,欧路莎与公厕革命的关系。

   不难看出,欧路莎与新浪家居在内容营销上的发力及讲故事的形式上,都“别有用心”地与年轻用户作沟通。潜移默化之中,为品牌年轻化的形象塑造加分不少。

  智能马桶不会选?请认准这份体检报告

  产品解读长图文核心表达的是只有找对了位置,才能发挥优势。与欧路莎智能马桶匹配的长图文表现的内容来源于智能马桶的制造答疑。作为对上一开放式话题“你可能买了个假的智能马桶”的吐槽做了很好的舆论收口。

  专业解读在阅读上天生给人排斥感。怎么把智能马桶选购讲得有趣,欧路莎卫浴与新浪家居用了一些小心机。在创意上,利用“体检”元素,让智能马桶进入不同科室问诊,代入感十足。在画面上,长图表现出扁平化诊疗室画风,在医学性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几分调侃的暴漫气息。画面风格与智能马桶问诊的创意高度契合。长图文里中外智能马桶发展史的植入做到了与故事内容结合,兼具欣赏性与趣味性。

  “互联网+”显实力,为美好卫浴生活加冕

  今年的双十一,首次尝试全品类全渠道全场景的双十一,欧路莎卫浴全品类产品释放了巨大的购买量,刷新了一系列纪录:双十一全天造就2.26亿元销售额,并揽获家装主材行业第四,其中全自动坐便器趋势榜行业第一,舒适整体淋浴房榜行业第二,智能坐便器榜行业第九。

   欧路莎卫浴率先打通卫浴OTO通道,实现全国300多家新零售智慧门店线上线下互动大狂欢,为消费者提供线上购买,线下送货安装的一站式购物服务体验,形成闭环营销,成为“互联网+”时代下的创新改造,打造卫浴行业新零售标杆品牌。

  厕所是人类生活的必需空间,也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一面镜子。随着城镇建设的发展,居民卫浴空间的功能得到了质的提升,从基础的排泄、洗漱到养生、护肤、保健。良好的卫浴体验是居民美好生活重要的一部分。

  在董事长林华友的带领下,20多年来欧路莎不断设计出用户所需又独具亮点的整体卫浴解决方案,已成卫浴行业的佼佼者。在智能卫浴生态的打造上,欧路莎已经确定在近两年内做更多的投入,和大健康产业互联合作,改善国人的亚健康状态。

  2018年,欧路莎卫浴在行业里率先提出“健康卫浴管家”的品牌定位,强调以人们的生活空间健康为根本,以享受生活每一天为品牌使命,倡导“宠爱科技”,升华卫浴感受,带给人们轻松、方便、舒适的生活方式,拥有健康、时尚、愉悦的卫浴生活体验。

  作为“智能马桶公厕革命”这一公益行动的发起者,欧路莎在线下已经从台州起步实施了公厕改造,改善城镇卫生环境。欧路莎确信人们美好的生活应该从厕所开始。未来,企业也会把公厕革命这一得人心的工程坚持到底,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从内容营销到卫浴OTO,欧路莎卫浴在2018年用更多的渠道、更多的传播方式倡导“公厕革命”,用体验与科普知识来陪伴消费者进行如厕升级。在清晰的传播策略之后,让“智能马桶选欧路莎”这一诉求完全占领用户心智,也让欧路莎的“公厕革命”成为一股清流,让万千网友支持它C位出道!(文/新浪家居 顾媛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