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奖无锡三大活动 引发设计创造价值热潮

icon 2013-04-01 11:00:57
icon 0

 

 萧爱彬、吕邵苍、孙黎明、陶子设计观点齐分享

  研讨会上,萧爱彬在“设计无跨界”主题演讲中说道,“做设计更多的是要关心人的需求,为人服务,而不只是为了效益。中国有句话叫做‘功夫在室外’,当你从事一项专业的时候,你要通过其它门类的知识来丰富你。设计师也应该这样,当你在做商业空间的时候,需要关注居家、住宅设计等领域,这样才能把商业空间做得更人性化、更舒服,让更多人享受这个居住环境。” 

吕邵苍带来“原生观下的创新设计思维”
吕邵苍带来“原生观下的创新设计思维”

吕邵苍带来“原生观下的创新设计思维”
吕邵苍带来“原生观下的创新设计思维”

嘉宾大合影
嘉宾大合影

  吕邵苍带来“原生观下的创新设计思维”主题演讲。吕邵苍提出:室内设计的单一性导致的项目的雷同化、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很多项目看起来都非常一致,这也许跟“潜销售文化”有很大的关联性。同时,他从“我们应该如何面对并改变当下的现状?”“设计的本质是什么?”“设计师有没有社会责任?”等问题上进行了全面剖析。

  孙黎明从“创造和创新是设计师的社会责任”角度分析道,“设计不仅是装饰,而是战略和策略,一定要建立自己的设计哲学体系,‘少即是多’这个理论体系的提出是由于太多繁杂的装饰设计。还如果你能用一去做设计,那就不要用二用三,只有最好的才能打动别人。”

  随后,陶子带来“迎接后家居时代的到来”主题分享,并提出“让家居设计生活艺术化”的观点,获得与会者的认可和阵阵掌声。

  金堂奖指定品牌玛缇瓷砖、米洛西石砖、德立卫浴、瑞宝壁纸、维沙华也纷纷在活动上,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推动中国设计的决心。

上一页12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