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未来大师”建筑装饰精英人才培养计划 发布会在京举行

icon 2014-03-31 11:51:59
icon 0

  未来大师 米兰制造

  中意“未来大师”建筑装饰精英人才培养计划

  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3月28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清华大学和米兰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的中意“未来大师”建筑装饰精英人才培养计划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清华大学美术馆举行。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党委书记杨瑞东、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院长Arturo Dell'Acqua Bellavitis、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北京筑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建国等贵宾出席会议。

  据悉,中意“未来大师”建筑装饰精英人才培养计划旨在推动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的发展,促进建筑装饰行业中高级设计师、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相关从业人员等与国际设计界接轨。使我国的设计人才能够学习到最新室内设计及设计管理理念,提高设计创新能力和创意设计企业管理能力。

中意“未来大师”建筑装饰精英人才培养计划 发布会在京举行 

  李秉仁对此次活动表示支持,他说,我很欣喜地看到,此次中国与意大利两国的一流设计院校的交流和合作,为我们造就一支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市场开拓精神、管理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设计师人才队伍。培养中国与国际接轨的设计师精英,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竞争。

  为了培养符合国际五星级酒店设计标准的设计人才,启发创意设计思维,掌握全设计方法,预测设计发展趋势,适应国际星级酒店设计需求,了解设计型企业管理经营的全面型人才,中意“未来大师”建筑装饰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开展了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国际奢华酒店设计与设计管理大师班。课程由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米兰布雷拉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等国际顶级院校提供专业课程和资深师资。课程全部师资和课程结构由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统筹,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院长ArturoDell'Acqua Bellavitis教授亲自担纲该项目的负责人。

中意“未来大师”建筑装饰精英人才培养计划 发布会在京举行 

  Arturo Dell'Acqua Bellavitis表示,课程将提供给学员们创新设计模型和设计思考的程序与方法。启发学员在商业意识下去思考设计的创新,并尝试运用不同工具、模型,来建立属于学员自己的独特的设计创新与团队运作体系。课程亦将帮助学员更为了解国际星级酒店的运作模式以及管理流程,帮助学员能够更好的掌握国际星级酒店的设计方法论。

中意“未来大师”建筑装饰精英人才培养计划 发布会在京举行 

  除了学习之旅,培养计划还开展了国际豪华空间设计游学的寻梦之旅。为学员提供机会观摩与学习蜚声国际的设计活动,学员们参观了意大利三年展展览、史佛萨古堡、Duomo大教堂、著名设计师的工作室、知名建筑材料和家具的工厂等。通过游学,为中国室内设计师学员厘清了职业生涯发展通道,也为他们职业发展提供国际化、系统化的可持续性提升途径。

  此外,该培养计划同期举办了“探索意大利时尚”设计大师作品展。大师的作品惊才绝艳,技巧绚丽,而大师作品展的展览设计师的才华也不遑多让。他们是奢华酒店设计与设计管理大师班的优秀学员北京构易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环艺设计所所长张玉军、尚层设计的设计总监张婷。  

中意“未来大师”建筑装饰精英人才培养计划 发布会在京举行 

  有15年空间设计经验的张玉军,从建筑空间寻找室内设计的灵魂,在设计展览空间时,突破、创新地使用新手法和新材料,设计手法大气、简炼,对展览的空间注重细节的锻造。细腻温柔的八零后美女设计师张婷则非常注重家居陈设艺术,她认为是家居陈设是室内装饰的灵魂,能够透视个性品味的空间艺术。

  两位大师班的学员运用了各自的设计理念,在思想碰撞中收获新灵感,在观念交流中提取新概念,将展览空间融合了多种设计元素。他们通过空间的艺术传达有品质的时尚生活理念,进行文化交流,引领及代表国际化时尚风潮,彰显具有人文魅力的生活方式和态度。这样的国际设计文化交流活动将成为中意“未来大师”建筑装饰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实施的常态,竞赛、展览、沙龙、研讨会、企业考察和课堂讲授、工作营等方式将多重融合在教育活动中,为中国设计师加入到国际事件中搭设平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