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中西之文脉,寻华北之巢居

icon 2015-09-21 15:51:27
icon 0

摘要:9月19日,第六届筑巢奖异地复评第三站华北区正式拉开序幕,组委会特别将评审地点选在中西合璧、古今文化交融的海港城市天津举办。

  天工人代,精益求精。筑巢系津门,点亮艺术之眼。

  9月19日,第六届筑巢奖异地复评第三站华北区正式拉开序幕,组委会特别将评审地点选在中西合璧、古今文化交融的海港城市天津举办。

承中西之文脉,寻华北之巢居

  2015第六届筑巢奖华北区复评在天津美术学院举行

  2015第六届筑巢奖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筑巢投资集团(意大利IMOLA陶瓷中国区)特别支持,大赛在“溯源文化,筑巢传承”这一文化主题的引领下,继续秉承重视原创设计、关注绿色环保、发掘优秀人才、扩大国际影响力的宗旨,进一步完善竞赛规则以及评审机制,使奖项评选更具专业性和科学性,在中国空间设计行业中起到引领和导向的作用。

承中西之文脉,寻华北之巢居

  2015第六届筑巢奖组委会为华北区评委颁发评委证书

  据悉,为提升大赛评比的含金量,华北区评委团由12名评委组成,均来自津京各大知名的设计类院校或行业龙头的设计机构,是学术型与实践型的强强联合。同时,组委会严把“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不仅对评委提出严格要求,还在整个评审环节采取盲评的方式。评审当天,华北区1000套作品经过淘汰赛和评分赛两个环节, 有130套作品进入最后的终评。

承中西之文脉,寻华北之巢居

  2015第六届筑巢奖华北区复评评审现场实况

  评审结束后,评委们就心目中的“好作品标准”以及反映出的“国人生活文化”进行了分享和研讨。天津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原主任朱小平认为好的作品首先要功能合理,不默守陈规具有创新性,还要符合现代审美理念,即体现工业技术美、加工技术美、材质美、肌理美和色彩美。在风格设计上,评委们更多倾向于现代主义和新中式,因为这类作品对市场更具导向性,现在市场上欧式复古的设计太多,业主们往往认为那就是奢华和品质,但是这些风格与中国人的生活并不贴近,在西方也早已没落,现代主义和新中式更适合当代中国人的生活趋势。

承中西之文脉,寻华北之巢居

  中国建筑设计院环境艺术设计院副所长张晖在沙龙讨论活动中精彩发言

  华北区复评评委名单:

  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院长彭军

  天津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原主任朱小平

  天津美术学院环艺系教授田沛荣

  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高颖

  天津市建筑设计院装修设计二所所长张强

  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副总建筑师、所长刘杰

  天津市昆仑工程装饰公司装饰设计所所长范涛

  天津市华惠安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建筑装饰设计研究院院长王严

  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环境艺术设计院副所长张晖

  深圳市洪涛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北方设计院院长李臣伟

  中国空间设计师俱乐部副会长陈靖

  北京丽贝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孙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