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世铿:设计企业的品牌效应

icon 2015-10-19 11:52:59
icon 0

摘要:“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筑巢巡回论坛”广州站,近期在广州美术学院举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郑曙旸、方晓风,广东工业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朱雪梅,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吴宗敏分别作主题演讲。活动的支持品牌,同时也是筑巢奖承办方,意大利IMO...

  以“走向环境审美”为主题的“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筑巢巡回论坛”,近期在广州美术学院举行,广东省高校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学术委员会各学术委员单位领导,广东省高校建筑与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本地设计师代表等参与了活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郑曙旸、方晓风,广东工业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朱雪梅,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吴宗敏分别作主题演讲。

  在活动的支持品牌,同时也是筑同时也是筑巢奖承办方――意大利IMOLA陶瓷集团(中国)的组织下,一批设计师代表参加了论坛聆听嘉宾分享,并参观IMOLA广州品牌展厅。新浪家居采访了部分设计师,分享他们的设计理念、参与活动的收获,以及对筑巢奖的期许。下面是广州SIKNG(吴世铿)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吴世铿的分享。

吴世铿:设计企业的品牌效应

广州SIKNG(吴世铿)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吴世铿

  【新浪家居】参与“走向环境审美”论坛,有哪些收获?

 【吴世铿】郑曙旸和方晓风老师的分享主要针对设计师应该有怎样一种设计观,一种思考方法。设计师需要很高的综合素质,除了设计思维、设计方法,管理经营能力也是设计企业管理者要具备的。我觉得年轻人还未到沉淀自己的理论的时候,现在更多是要懂得去经营自己,管理自己,策划、推广自己,这样才能够让你更快找到自己的位置。我很年轻就出来创业,对这个体会很深刻。我不仅创立设计公司,也在独立经营一个健身房。设计其实跟健身房的经营是一样的,只是它的专业是健身,它的专业是设计。

 【新浪家居】公司成立才一年多,但是已经很注重设计人才培育,这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吴世铿】人才是设计公司最重要的部分。如果员工处于一个不稳定的状态,不能融入公司的企业文化,他很容易跳槽。如果进来之后让他感受公司的文化,未来的发展与与他的追求是一致的,他会愿意留下来一起发展。我们公司的文化很特殊,所以吸纳了很多人才。我们工作环境很自由,还会有一些户外活动等团队建设,让员工不会感觉在这里工作很压抑,而是在这里生活,跟他的家一样。

  我们在逐步完善内部培训。我们会邀请一些比较专业的人士来给他们做培训,尤其注重手绘的培训,这个培训主要针对新员工。新员工培训会为他今后的设计形成一个指导思想。手绘可以给设计师带来思想和逻辑的训练,提升跟业主沟通的效率,快速、准确向业主表达你的理念,让业主对你产生更多的信心。手绘还会锻造年轻人对设计的热爱。如果一个年轻人他毕业进入设计企业,一直面对着电脑做图,人不是机器,几年过去了可能会对这个行业失望。如果你是用手、用思维、用画画来体现你的思想,它会让年轻人对设计产生更多的兴趣,一直往前冲。

  另外在项目的设计前期我们不可能去出很炫的效果图,一些大型项目需要几十张效果图,那我们可能就会用手绘去代替,时间成本会很低,业主看了需要修改的话我们也可以迅速做修改,这就是手绘的一个优势。

  【新浪家居】今年你参加了筑巢奖,分享下你的参赛作品。

【吴世铿】今年拿了一个作品参赛,我们办公室的设计。我们公司的设计空间不大,定位是高雅休闲,主调以白色为主,然后更有穿透性。穿透性是因为空间用玻璃比较多,对外的一个门面全部是玻璃,中心区有一个玻璃屋,除了展示我们的空间设计作品,也会去展示我和朋友的一些服装设计。它还有一个会议室的功能,这个会议室没有桌子,只有椅子,然后画板、投影仪,这样大家就会很专注,提高开会的效率。

  空间有一些比较生态的装饰,就地取材的材料比如树枝,处理、喷漆,形成很自然的效果。还有一些艺术品,比如岳敏君作品的复制品,还设置了品酒区,整体氛围非常休闲,像是一个休闲会所。我希望员工不仅仅是把它当作办公室,更把这里当成一个体验生活的空间。工作时间占据一天中最长的时间,每天8个小时到9个小时,我们做设计的甚至达到12个小时。如果在这12个小时让他感觉是在家里就不会很辛苦,工作效率也会更高。

  【新浪家居】想通过参加筑巢奖获得什么?

 【吴世铿】设计师、设计公司都要会做品牌推广,获得知名度和认可度。公司成立不久,希望通过拿好的作品去参赛让更多人知道我们。如果一个优秀的公司不去做这些事情,它很难往上走。好的设计要让人看到,认可你的品牌,有更多人想找你做项目,那么你就有更多的选择性,做出更好的作品。公司的品牌上去了员工来说也有很大的帮助,比如说你在业界一个很知名的公司工作,大家会觉得你这个设计师有一定水准,这就是品牌效应。

  作为一个管理者必须要考虑这些,包括公司的经营模式、可持续的发展。我们下一步会更深入化去完善、规范公司的职能,成立施工组、监理、商务部、平面设计、品牌组等,形成一个制度化的公司。

  【新浪家居】你觉得IMOLA陶瓷的品牌效应在哪里?

【吴世铿】我们接触的产品尤其瓷砖这方面太多了,很多大品牌产品更大众化。IMOLA的产品比较少见,设计感比较强。我个人比较倾向现代风格,它很多产品都非常适合我设计,而且是我要的感觉。比如有一款绿色的砖是,这种绿色放到哪里都是很好看,这个色调把握得非常好,然后还有很多细节,比如纹理、釉面做非常到位,你会感觉到设计师很用心在做。

    它们的产品让人觉得个性、高品质,也能够给我一些设计的启发。业主选择这个品牌,别人可能会觉得他品味很好。这个也是品牌效应。设计公司同样要品牌效应,证明你的产品是非常有价值的,让客户愿意为这个价值买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