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蓝俪:合适才最好

icon 2015-10-22 16:21:46
icon 0

摘要:越来越多都市人向往田园生活,为此新浪家居联合中国田园生活方式领导品牌芒果瓷砖策划了《芒果说》专题,从法国普罗旺斯、意大利托斯卡纳、英国科茨沃尔德这三大“世界最美田园”以及芒果瓷砖用户的爱家里,寻踪田园生活的魅力。   我们在全国访问设...

  越来越多都市人向往田园生活,为此新浪家居联合中国田园生活方式领导品牌芒果瓷砖策划了《芒果说》专题,从法国普罗旺斯、意大利托斯卡纳、英国科茨沃尔德这三大“世界最美田园”以及芒果瓷砖用户的爱家里,寻踪田园生活的魅力。

  我们在全国访问设计师和业主,分享他们对田园生活的理解,如何通过设计提升生活质素,探寻现代理想人居生活。

    下面是于蓝俪个人设计事务所创办人于蓝俪的分享。



于蓝俪:合适才最好

于蓝俪个人设计事务所创办人于蓝俪


 【新浪家居】在你的设计生涯中,坚持什么设计理念?

  【于蓝俪】设计理念会随着设计师的阅历而变。比如刚从事设计,或者从业三五年,设计理念是模糊的。从一个大学生转为一个社会工作者,他可能更多去想自己能得到什么,而不是去付出什么,没有一个清晰的设计理念。积累了七八年或者十年之后,你才真正意识到你作为设计师到底应该做什么,你在设计上开始像小孩懂事了那样,明白其中之道。

  我现在来总结设计理念,我觉得设计要从两方面出发,房屋本身和使用者。如果是住宅空间设计,那更多是考虑人,人跟环境、功能之间的协调,这是最重要;其次,才去考虑房子的美感、或者是艺术感。但是如果是针对样板间,或者酒店、公共场所,更多是考虑环境给人的感受。设计要符合使用的需求,更要符合人的生活方式。目前我在设计空间的时候,会更注重人的感受,包括使用感受。

 【新浪家居】现在很多人向往田园生活,你认为是什么原因?

 【于蓝俪】田园很容易让人卸下压力放松下来,大城市人们生活和工作紧张,平时放松的机会很少,所以向往接近自然的感觉。 

  其实田园风格比较广泛,比如美式乡村也属于田园范畴。但现在有种错误的倾向,以为田园就是碎花,一进屋基本上看到全是碎花,很容易产生审美疲劳。其实田园风更多是接近自然,花只是其中一个元素,更多是要体现空间环境的亲近感,在钢筋水泥之下你怎么让房子与人有更多契合度。比如说家具或者造型就不会很工业,或者很奢华,会注重体现那种品质感,比如木质的手工做出来的灯。其实从细节就能体现田园的氛围,一进屋从地面到墙到床单全都是碎花,那是流于田园的形式,并非真的喜欢田园生活。

 【新浪家居】你喜欢什么样的家?

  【于蓝俪】设计师的喜好也是随着积累而改变,早期我比较喜欢红色,欧式奢华那种感觉。现在我会喜欢偏北欧一些,再加一些中式的摆件。有时候大家会追求自己现在够不着的东西,在家里去呈现梦想中的生活,但并非是适合自己的生活。比如原来住的空间很简单,所以我这次装修一定得欧式,要豪华有身份,因为以前没有拥有过。但是到一定的年龄,你会认为家要符合自己。所谓的风格,田园也好,欧式也好,中式也好,并不是不变的,舒服的、符合你自己的就好。

  也可以混搭,现在很多人也炒作“混搭”这个词。大环境要舒服、好用,整个感觉还是要自己喜欢,或者说符合你的年龄,你的身份,然后可以有生活情趣非常浓的小饰品,比如旅行拿回来的当地特色的东西,或者是小件的家居作为点缀,我觉得很时尚,很自我。家,自己喜欢,舒服就可以了。

  【新浪家居】你的业主中选择田园风的,你觉得他们有什么共同的特质?

  【于蓝俪】我的客户中大概有一半喜欢田园风,年轻人居多,比较向往浪漫、自然的生活,对原木质感,精细、自然的东西会感兴趣一些。

 【新浪家居】怎样用简单的方式营造出田园生活的环境?有什么技巧?

  【于蓝俪】用材很重要。田园风里用材要偏自然,地面、墙面看起来不是那么光亮,要有一点岁月感或者有一点自然风化的感觉,所以像地砖有一些边角不是很整齐,釉面有点粗糙,但是看起来很有质感。墙面的装饰可以选一些壁纸,甚至原木装饰墙面都可以,灯的选择可以多样化。实际上任何产品的风格界定没有那么清楚,比如像芒果的瓷砖,虽然主打田园生活方式,其实美式调调的空间也可以用。

  【新浪家居】你觉得芒果瓷砖有什么优势?

  【于蓝俪】它们的产品有很多优势,芒果瓷砖的产品比较百搭,不只是适合田园。它的款式和颜色、色泽度都比较好,质量都不错,同等质量的瓷砖里芒果的性价比更高,这是很重要的一个考虑,我们要根据业主预算和经济能力来选材料。


 设计师简介

    于蓝俪,从业13年,创办于蓝俪个人设计事务所,擅长住宅公寓、别墅,样板间、售楼处的设计代表作品有:原生墅、万象新天、九号公寓、龙湖滟澜山、辽宁凌源毓秀园、中华园、北京金湖会员制酒店别墅、远洋万和公馆、领秀翡翠山等。是中央电视台《交换空间》明星设计师,北京电视台《生活+》特约设计师,多次受邀媒体做客栏目采访

  2004年,设计大赛“最佳创意”奖,多乐士杯“最佳色彩”奖考取设计师等级证书

  2005年,瑞丽家居刊登多套作品,获得“环保设计师”证书

  2007年,代表公司受邀参加北京广播电台装修板块设计师顾问,在线解决听友各种装修设计疑问,作品刊登瑞丽设计杂志

  2008年,作品《原生墅》获北京美化家居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奖,新京报刊登“奥运五环与家局配色”的专访参考消息刊登“女性设计师趋向主导地位”专访

  2009年获得《瑞丽杂志》最佳作品,刊登多套设计作品。代表元洲装饰公司受邀参加北京广播电台装修板块设计师顾问,在线解决听友各种装修设计疑问,作品刊登元洲全国发行性设计杂志

  2010年在北京电视台“生活+”栏目采访多套样板间,成为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特约设计师,被誉为“文艺女青年”多次参加节目并录制至今。成为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交换空间”明星设计师,被誉为玩味色彩的“空间化妆师”多次参加节目并录制至今。

  2011年,作品《万象新天》获全国设计大赛,二等奖及最佳空间色彩设计奖

  2012年作品《九号公寓》获设计优秀奖,获得《时尚家居》明星设计师奖

  2013年做客《时尚家居》栏目特约嘉宾

  2014年,家居设计大赛,最佳空间色彩设计奖并受邀广州国际设计周游学研讨。

  2015年,家居设计大赛,最佳空间色彩设计奖并受邀意大利米兰国际设计周游学研讨。

  《春季国际房展会》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现场同步直播特约嘉宾


于蓝俪作品

九号公寓

于蓝俪:合适才最好

于蓝俪:合适才最好

于蓝俪:合适才最好

于蓝俪:合适才最好

于蓝俪:合适才最好

  

     万象新天

于蓝俪:合适才最好

于蓝俪:合适才最好

于蓝俪:合适才最好

于蓝俪:合适才最好

于蓝俪:合适才最好

    原生墅

于蓝俪:合适才最好

于蓝俪:合适才最好

于蓝俪:合适才最好

于蓝俪:合适才最好

于蓝俪:合适才最好

    中华园

于蓝俪:合适才最好

于蓝俪:合适才最好

于蓝俪:合适才最好

于蓝俪:合适才最好

于蓝俪:合适才最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