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承焜:世博之行感受欧洲文明和文化

icon 2015-11-18 14:56:21
icon 0

摘要:IMOLA组织千人游世博米兰游学之旅历经半年圆满落下帷幕,共计25团来自全国千名优秀设计师参与了本次米兰之行。2015年11月12日,来自中国华中南设计师包括广州、福州、成都、宜昌、厦门、重庆、武汉、长沙的百余名设计师齐聚北京居然之家顶层设...

  摘要:IMOLA组织千人游世博米兰游学之旅历经半年圆满落下帷幕,共计25团来自全国千名优秀设计师参与了本次米兰之行。2015年11月12日,来自中国华中南设计师包括广州、福州、成都、宜昌、厦门、重庆、武汉、长沙的百余名设计师齐聚北京居然之家顶层设计中心,共同探讨设计话题。

  在活动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新浪家居采访了广州市承焜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曾承焜

曾承焜:世博之行感受欧洲文明和文化

  记者:今天这个活动的主题是世博分享的话题,您当初参加IMOLA世博活动的初衷是什么?

  曾承焜:因为知道这次世博跟2010年中国世博是一个延续,我想看看米兰世博展示的主题跟我们中国的有什么区别,而且看他们之间的变化是怎样的。

  记者:您觉得通过这十多天的行程,您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曾承焜:看到了很多很多的生活状态,在意大利生活的模式,对艺术,对生活的态度不一样。所以这是我们去意大利确实感受很深的,特别是他们对文化,对自己的一些传统的认可,这些都是中国人需要反思的。

  记者:您刚才讲到对于文化和传统的认可,可以在展开说一下吗?

  曾承焜:其实我们去米兰、威尼斯和佛罗伦萨,他们都有上千年的古城,保留的非常完整,而且现在都变成是旅游的重点了,所以每年旅游的收入都非常棒,我们去佛罗伦萨好象就是回到中世纪一样,很穿越,里面的艺术品非常的震惊,让我们看到那个时代的人的生活质量和灵魂的状态,非常棒。我们去那里看到的是中世纪欧洲的,他们的精神面貌和精神追求。生活上的层次已经不光是满足一些我们生活上的必需品了,是一个精神领域的一种享受和灵魂的打造,而且看到整个欧洲的文明,因为是文化复兴的起点,这是非常重要的。

  记者:通过参观,您觉得对设计有哪些帮助?

  曾承焜:非常大,而且我们这次过去有两个内容,一个是看世博,另外一个是学习,也就是游学。在他们的整个体系,他们的教育方法,他们处理个案的一些手段都是需要我们学习的,非常棒。

  记者:第六届筑巢奖的颁奖盛典在清华已经落幕,您对筑巢奖怎么看?

  曾承焜:我已经参加了四届,一届比一届国际化,筑巢奖现在对设计行业来讲,大家都比较认同这个奖项,而且他们打造的都是比较国际化的,请国外的一些专家评审,对设计师来说也是一个学习的机会。不同的设计师,聚在一起有这样的机会,是学习也是分享。

  记者:您设计的项目主要是偏重公共空间的?

  曾承焜:商业空间。

  记者:墅装呢?

  曾承焜:也有做,我们的公司团队分开两部分,一部分是做公共空间,一部分是私宅的,私宅的我们都做了,跟IMOLA合作也比较多一些。商业空间我们主要是做一些酒店这样的会所,餐饮多一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